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2017年清远英德温泉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

2017年11月30日 17:04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7年11月28日,由清远市旅游局主办,英德市旅游局、宝晶宫度假区、宝晶宫天鹅湖温泉度假酒店承办的2017年清远英德温泉旅游文化节在英德宝晶宫度假区盛大举行,同时,宝晶宫天鹅湖温泉度假酒店也迎来隆重的开业庆典。

  来自广东省旅游局、广东省旅游协会、广东省温泉协会、广州市旅游局、广州市旅行社协会、清远市地方政府部门领导、清远旅游业界以及粤港澳地区的知名旅行社代表等近300名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温泉文化节启幕晚会上,清远市旅游局林闻局长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对参加2017清远英德温泉旅游文化节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肯定了清远温泉业对整个旅游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重大推动和促进作用,强调温泉企业间要加强交流与学习,提升清远市温泉业的品质和服务,推动清远温泉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宝晶宫杨坚勇董事表达了对清远旅游业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继续加大投入,实现创建英德第一个、清远第二个5A级景区的目标。

  据悉,本届温泉旅游文化节以“水恋山俊,茶合泉意”为主题,有2017年世界温泉小姐中国总决赛、清远温泉展示、免费温泉体验、“遇见美”摄影活动、“温泉小姐”环湖公益骑行等多项活动内容。整个温泉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异彩纷呈。

2017年世界温泉小姐中国区总决赛花絮2017年世界温泉小姐中国区总决赛花絮
2017年世界温泉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周美琦 2017年世界温泉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周美琦
2017年世界温泉小姐中国区总决赛亚军陈娟 2017年世界温泉小姐中国区总决赛亚军陈娟

  据清远市旅游局领导介绍,清远于2006年被中国矿业联合会授予“中国温泉之乡”的称号,于2011年又升级成为广东省首个“中国温泉之城”。清远市地热资源(亦称温泉资源)十分丰富,目前全市共发现温泉资源地26处,占全省温泉产地总数的8%,分布在全市8县(市、区),水温介于28--77℃之间,温泉产地累计探明供量为31720立方米/天,现每天开采量累计仅有8500立方米,年累计开采量约170万立方米。清远温泉水质类型主要有重碳酸钠型及硫酸钠型。温泉水中普遍含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有的达到国家医疗矿泉水标准,非常适宜市民朋友们健康疗养。

  依托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清远的温泉开发融休闲度假、商务会议、运动健身等功能为一体,以自然山水、田园风光为依托,充分体现了温泉的健康养生、休闲逸趣。目前,清远已建成并对外经营的温泉景区和酒店达约30多家,其中,AAAA级温泉景区就有6家,分别是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广东第一峰旅游风景区、奇洞温泉度假区、森波拉度假森林、新银盏温泉度假村、清新温矿泉(升级改造中)。除此之外,清远还有各式各样的温泉,天鹅湖茶语温泉、美林湖欧式温泉、银盏森林温泉、森波拉火山温泉、宝墩湖温泉、仙湖温泉等景区,每年的冬天,都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来休闲度假、疗养放松。这些景区、酒店都具有极高的品位和极强的市场竞争力,近年来全市温泉业每年接待的游客都占全市接待游客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英德宝晶宫国际旅游度假区

  岭南第一洞天,水恋山川之地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点宝晶宫天鹅湖温泉度假酒店,地处清远英德,是集住宿、温泉养生、餐饮美食、会议商务、康体娱乐、团队拓展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胜地,是都市人想远离城市喧嚣时,全时、全季、全龄层的精品度假目的地。

  如果说艺术源于生活,那么这里是个诠释大自然天然艺术的地方。粤北特有的喀斯特地貌形成奇妙的宝晶宫亿年溶洞,辉煌气派,以其雄、奇、壮而著称。洞内钟乳石石景千姿百态,有孔雀开屏、鲤鱼戏水、八仙过海、金龟渡仙翁,天然成趣,目不暇接。尤其是莲花盆独特的结构成因属世界罕见,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令人叹为观止。除此之外,你会发现溶洞内残留着旧石器时代,远古人类的生活痕迹。这些大自然的绮丽色彩都与艺术文化息息相关。

  天鹅湖温泉度假酒店坐落于英德宝晶宫国际旅游度假区内,坐拥壮丽山景,依傍恬静湖水,静靠天然江湾,交相辉映,田园牧歌,远离城市喧嚣,让您沉浸在质朴而浪漫的世外桃源。在这里不止是观光,不只是休息,在这里你拥有的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当下最好的中国传统文化、茶艺术和娱乐融合的生活,一种全新的休闲度假体验。

  中国格调的客房,极具环保主义精神的装修理念提供了健康自然的居住环境,设计质朴优雅,与当地特色、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精致奢华的细节处理和自然野趣的装饰风格,使园林和建筑极具亲和力,充满度假温馨的气息。在这里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是心花怒放的,都是与艺术文化有关的,你能在这里不经意的邂逅一位同行友人,一起把盏言欢。

  盘坐于“茶语温泉”的泉池边,呼吸着大自然的气息与老茶树的清香,品着甘醇的清茶和人生况味,感受茶道的修生养性之美。这是广东首个以“茶”文化为主题的温泉池,它坐落于美丽的天鹅湖畔,拥有近40个功效各异、独具特色的温泉池。是根据流传的中国古代著名炼丹家、医药学家葛洪的养生之道,私家定制的养生温泉。泉池将“茶”与温泉两者结合,景观以英德独有的英石和百年老茶树巧妙间隔,私密静谧,修生养性,行气导引,动静相宜,朴素的装饰相得益彰,只待你来浸泡泉池,约友人谈笑分生,闲聊琐事,体味闲云野鹤的生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