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冰封60小时京珠北全线复通 连州2天抢通22公里公路

2018年01月11日 15: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交警联合路政在清除京珠北路面的积雪。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冯进富摄交警联合路政在清除京珠北路面的积雪。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冯进富摄
油菜花被冻成了“冰雕”。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沈明礼摄油菜花被冻成了“冰雕”。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沈明礼摄
工作人员在清除路面积雪。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曹菁摄工作人员在清除路面积雪。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曹菁摄

  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冯进富)京珠北高速遭遇到的强寒潮结冰降雪恶劣天气已彻底结束。昨天下午,由于路面气温持续上升,经韶关高速交警、业主、路政、养护等部门人员连续2天的除冰除雪作业,路面冰层融化,障碍物清除,京珠北恢复安全行车条件。京珠北高速于昨天16时全线恢复正常通行,寒潮冰雪给粤北高速公路带来的大面积影响暂告一段落。

  据统计,京珠北高速公路从1月8日8时至9日8时,京珠北路段最低气温为-4.0℃(K1882梗下分离立交桥),桥面结冰。京珠北共出动路政人员36人次实施路面人工测温,累计测温18次;在除冰方面,京珠北投入1车次5人封闭山外山、五指山大桥路肩,撒布融雪剂2.2公里,16500平方米、13.2吨。

  在乐广高速北段,1月8日8时至9日8时,最低气温为-1.4℃(K32+300m),部分路段路肩出现结冰现象。乐广北路段共出动路政人员8人次实施路面人工测温,累计测温28次。乐广北投入人工铲冰4车次60余人共铲除路肩积雪约5公里,投入4车次20人封闭11座桥梁路肩及北行K16-K19共23公里,撒布融雪剂10.7公里,120375平方米、96.3吨。在这场抗击冰雪灾害的战斗中,韶关高速交警70余名警力始终坚守一线,超过64小时的连续作战,直至天气转好,高速公路恢复通车。

  韶关高速交警提醒司乘人员,虽然路况恢复正常,但通过该路段时仍需谨慎驾驶控制车速,严禁将车辆停放在应急车道内下车拍照。

  在地方公路方面,国道G240线(原S249)桩号K25+000(梅花)至K41+500(大桥),S248线K31+100(五里冲)至K41+500(水楼下),目前已经全面恢复交通。

  连州2天抢通22公里公路解救63辆车

  广州日报清远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记者昨天从连州公路部门获悉,G537线南风坳路段全面恢复通车。由于这段国道与湖南永州接壤,连州公路部门人员与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公路局一行来到南风坳路段,双方就融雪除冰所使用的机械、材料,快速有效除冰作业方式等内容进行经验交流。

  两天来,连州公路人累计抢通公路22公里;解救被困车辆63辆,人员320人;及时为观雪游人提供了安全通道。本次抗冰作业投入融雪剂撒布机6台班,除雪装载机8台班,运输车和工作车27辆,拖车8辆班,标志牌安全筒一批,人工130人,实施机械和人工抛撒融雪剂110吨,防寒衣物180套,抢险投入53.01万元。

  韶关农业受灾8597亩

  低温冰冻现象较为严重的景区实行关闭

  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沈明礼)记者昨天上午从韶关市三防办了解到,今冬最强寒潮来袭期间,该市有乐昌、乳源、曲江和仁化4个县(市、区)遭遇不同程度灾害,截至1月9日17时,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74万元,主要为农业损失,无人员伤亡。

  据初步统计,韶关市农业受灾面积8597亩,其中农作物3000亩,果树4897亩,茶叶700亩,造成经济损失1279万元。农业绝收面积900亩,其中农作物700亩,果树100亩,茶叶100亩。农业损失主要发生在乐昌、乳源和曲江三地。

  其间,韶关各县(市、区)水务局都派出工作组对所有水利水电工程进行排查,目前乳源、仁化县共发现有农村饮水工程饮水管道损坏2150米、水圳损坏1250米,1座电站水圳塌方40米,没有人员伤亡。

  目前,韶关旅游部门对该市景区及时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对低温冰冻现象较为严重的景区实行关闭;林业部门对辖区重点场所、林区道路、危旧房、工地工棚等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消除隐患,同时加强了苗圃管理,确保春季造林苗木不受影响。

  广东各地积极防御 低温冰冻和强降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粤水轩)记者昨日从省防总获悉,省防总继续维持防冻IV级应急响应。省防总有关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继续做好低温冰冻防御工作。

  省民政厅进一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防寒保暖服务保障。截至10日17时,全省各地民政部门及镇(街)累计派出6144个工作组,开放6504个应急避护场所,发放棉被6.08万床、冬衣3918件及其他食品一批,发放生活救助资金1200万元。省气象局维持气象灾害(寒冷)Ⅲ级应急响应,截至10日16时,气象部门共发布寒冷预警信号164站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2站次,暴雨预警信号26站次,预警、科普等气象信息1990条,各类服务短信5985万人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