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天使我来了》总决赛完美落幕 清远创业氛围飙升

2018年01月20日 09:37 新浪广东 

  无人机喷农药、手机背单词、原创排瑶手鼓、网络上也能安心找对象……一个个奇思妙想的创业梦想,令人脑洞大开,直呼过瘾。1月19日,创业路演成长秀栏目——《天使我来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年度半决赛、总决赛在天安智谷开战。

  本次活动是由清远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与清远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从2017年8月启动以来,经过层层筛选,共有28家优质企业进入年度半决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只剩下12名选手晋级总决赛。在总决赛上,每名选手只有8分钟的PPT现场路演,本战队导师为选手拉票,最终由现场30位创投机构代表提问并投票,票高者为冠军。清远诺巴特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广东奥瑞特新能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鼎颂投资有限公司、广州薇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有清远市壮瑶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清远市巨劲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夺得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其中清远诺巴特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获一等奖,分享了15万元奖金,并享受多项创业扶持政策。

  总决赛结束后,参赛团队、高新区企业代表以及清远市创新创业者共同参加“天使音乐节”,以歌会友,与知名乐队、歌手一起用音乐燃亮创业梦想。

  超百家创业团队踊跃参与

  《天使我来了》是一档创投类真人秀节目,由清远国家高新区、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和清远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自2017年8月启动以来,天安智谷依托平台效应及TN+孵化器的资源整合能力,吸引了100多家来自清远以及珠三角的创业团队参与其中,他们的项目涉猎各个方面,有电子商务、有网络微商、有化妆品的研发也有新型交友形态的创建。

  六位大咖导师加盟 2亿风投加持

  为了更好的增加《天使我来了》节目的专业性和可看性,栏目承办方之一的天安智谷邀请了六位大咖导师加盟,包括了深圳市创富志商业模式设计院院长、清华大学商业模式与产业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冠声;疯头会创始合伙人、华大卓越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柯言;深圳诺亚信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深圳小城镇建设学会理事长张琦;香港中文大学法律学院金融法博士、中广核汇联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会委员张嶂;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深圳天安诺亚信孵化器公司总经理吴琦;香港管理顾问学会(IMCHK)-国际公认执业管理顾问(CMC)、深圳市女企业家商会理事王馨梓。

  这些大咖不单是导师的身份,背后还有一重投资人的身份。深圳诺亚信金融集团、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千乘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众投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蓝色光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清远民投等创投机构将募集超过2亿元的风险投资基金,对《天使我来了》节目中的获奖企业、项目进行股权投资。

  主管部门现场指导 释疑创业政策

  除了特邀大咖导师加盟以外,《天使我来了》还有一个不同于绝大多数创投节目的地方,就是邀请了清远高新区的相关领导来担任节目的特约观察员,实时的就参加节目选手所面临的困惑,在政府给予的政策优惠方面予以解读。市、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团队优先给予各类科技计划支持;市科技部门将为参赛企业提供产学研合作平台和专业技术创新支持,帮扶专利申请和创新支持服务;市金融部门将为参赛企业在上市辅导和融资担保中给予支持。

  精英团队倾力打造 精彩节目层出不穷

  清远广播电视台为了更好的服务清远市的双创工作,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打造一个全新的展示清远市双创面貌的平台,也调派了精英团队来打造《天使我来了》这个节目。

  《天使我来了》节目从一开始就决定不走寻常路,要走一条不同于一般路演秀的新路,寻求一个更吸引参加选手参与,更适合选手成长,更能营造双创氛围的新路。在节目架构上,节目组参考了国内外同类型节目的形式,制定出最适合的形态,既保留了路演秀的内核,又符合电视的表现手法。在节目中,既能展现参加选手的项目,又能看到选手的创业历程,还能随着选手一起听听导师们的点评,确实让收看节目的观众受益匪浅。对想创业想创新的的市民来说,应该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100多个报名参赛项目经过反复的筛选,正式参加节目录制的项目只有38个,淘汰近70%,竞争相当激烈。38个项目参与的路演成功打造成3季共27集的真人秀节目。

  《天使我来了》节目正在清远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中播出,一经播出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营造清远创新创业氛围,打造清远创新创业热土开辟了一个优质的平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