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清远重点整顿公共娱乐场所 全面排查消防隐患

2018年05月03日 11:02 清远发布 

  进入5月,清远气温将持续飙升,在晴暖干燥的天气下,消防安全尤其不能放松,为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除公众聚集场所消防隐患,清远各相关部门要“放大招”。

  近日,清远市收看收听全省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随后召开了全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提出,要深刻吸取“4·24”纵火案件的教训,重点整顿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全面彻底排查整改各类消防隐患。

重点

  全市将彻查公共娱乐场所消防隐患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家辉对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指出当前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全面、整改落实不彻底,安全宣传、培训力度不足。

  为此,吴家辉要求各地要抓好源头防控,全面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狠抓隐患排查,确保“全覆盖”,狠抓隐患整改,确保“零容忍”,狠抓责任追究,确保“严执法”。要深刻吸取“2·16”火灾事故和“4·24”纵火案件的教训,重点整顿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全面彻底排查整改各类消防隐患。

  吴家辉还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强化隐患整改,加强源头治理。各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抓好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各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抓好隐患整改落实。

  同时吴家辉还要求各县(市、区)要完善应急措施,提升应急能力。各级各部门根据重点节日以及一些敏感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建立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健全应急救援指挥机构,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备足抢险物资和抢险装备,确保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科学施救、救援有效。

数据

  一季度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80起

  会上,市安监局通报了今年我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今年1—3月,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80起,死亡66人,受伤54人,经济损失2672.89万元。各类事故起数、受伤人数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53%、70.7%,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与去年同比分别上升17.9%、142.3%。

  市安全监管局局长黄永华还在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结果,清新区委、区政府,清城区委、区政府等2个党政领导班子和清远海事局、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4个市有关部门领导班子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其余为“良好”等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