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清远警察全力护航高考 共帮助考生及家属 41人次

2018年06月13日 11:54 平安清远 

  全国瞩目的高考昨日上午开考却遇上了大暴雨。考场内,莘莘学子们,为自己的梦想做最大的努力,考场外的警察蜀黍,为了守护他们的梦想,做着一道场外“附加题”。

  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全市考生创造一个优良的考试环境,清远公安全力护航高考据统计,6月7、8两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高考安保力量7852人次、警车385车次、摩托车312车次。共帮助考生及家属 41人次,帮助忘记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等高考证件的考生12人次,护送可能误考的考生29人,安排警力为学校统一组织的赴考车队开路共4批次、58辆大巴、约2400 人次。

  下面来看看 

  高考第二日发生哪些护考小故事

  全市交警蜀黍用平安开路

  从早上开始雨一直哗哗地下着

  为了让考生们考试顺利

  在各个交通要道都能看到我们交警蜀黍的身影

  7日上午,清城区华侨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忘记带药,正在执勤的黄警官得知后,将手机借给该考生联系家长。在校门口等待家长的过程中,黄警官风趣地鼓励该考生,“这是能量爆发,没问题的”,通过和考生聊天的方式缓解其紧张情绪。家长备受感动,特意来@平安清远 微信后台留言感谢,为暖心民警点赞!

  8日上午,连州交警大队接到2名学生求助,表示忘记带身份证,现场执勤交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载学生回家拿证,顺利在开考时间前抵达考场。 

除了护航高考,在暴雨中的警察蜀黍还在除了护航高考,在暴雨中的警察蜀黍还在

  ☟☟☟

维护交通秩序☝☝☝维护交通秩序☝☝☝
解救被困水中群众☝☝☝解救被困水中群众☝☝☝
设置路障☝☝☝设置路障☝☝☝
考点监控室水浸,帮忙抢救☝☝☝考点监控室水浸,帮忙抢救☝☝☝

  献给每一个为梦想踏上征程的你万物生,青春常;

  少年之梦,闪闪发光。

  拨云雾,炼骄阳;

  浩然正气,何惧远方。

清远公安祝愿广大高考学子旗开得胜,心想事成,金榜题名!!!清远公安祝愿广大高考学子旗开得胜,心想事成,金榜题名!!!

  蜀黍会一直守护你们的追梦路!

暴雨+高考暴雨+高考

  清远警察做的这道高考附加题

  小编给满分,你呢?

  聊个题外话

  为什么每年高考那两天大多数都会下雨?

  网友一:高考牵动着每一个考生和家长的心,正因如此,高考时的天气好像是折射出考生与家长的心情。其实下雨也好,阴天也罢,艳阳高照也好,高考都要如期进行,考生们需要做的不是猜测为什么会下雨,为什么会阴天,而是要保持好心情,保持好状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网友二:关于高考那两天下雨很多老人和家长都会说是什么寒窗苦读十年,老天爷被全国的考生感动;高考会出状元,状元一出就是鱼跃龙门,就会下雨等等。

  网友三:高考在当下是一件感天动地的事情,关乎到千家万户的未来。六月中7、8号的雨,是莘莘学子的汗水,是无数为人父母的汗水加泪水,这泪水中,有激动的泪水,有喜悦的泪水,也有无奈的泪水……当然,这雨,也有天赐凉意助阵高考(六月本来就是雨季),更有人工降雨促成天意,总之,高考下雨是一件好事,天凉心静好答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