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8月起一批新规正式实施 微信信用卡还款将收费

2018年07月31日 17:15 羊城晚报金羊网 

  金羊网记者 张爱丽 马化展 实习生 侯琳琳

  微信信用卡还款开始收费;广州“开四停四”管理正式实施;违规提取公积金将被停贷5年;运营商要按月推送短信对账单……8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广州“开四停四”启用拍摄执法

  8月1日零时起,广州“开四停四”管理措施正式实施,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进入管控区域,电子警察会进行拍摄取证,并作为执法依据。为保障“开四停四”管理措施的实施,广州市已在管控区域边界及进入管控区域的主要道路设置相应的交通标志牌,为进入管控区域的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做好指引。违反“开四停四”管理措施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有关规定,依法处200元罚款,记3分。

  8月起每月会收到手机扣费账单

  很多人曾遇到手机不明扣费、垃圾短信等问题,为此,工信部已督促电信企业纠正错收费行为,要求基础电信企业从8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也就是说,大家每月将收到运营商发来的短信,会更清楚地得知当月的话费详情。

  另外,针对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等问题,工信部计划开展专项行动,包括加强通信业务和资源管理,严控骚扰电话传播渠道,防止通信资源被用于营销扰民。

  广州违规提取公积金将被停贷5年

  8月起,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将联合公安、通信、城管、网信等部门集中开展治理违规提取公积金工作,对涉嫌和使用虚假材料的组织及个人,向公安等部门移交问题线索协助对其依法惩治。对已套取资金者暂停其公积金提取、贷款资格,直至将其套取的金额全额退回,5年后方可恢复;逾期不退回将被列为严格失信行为,或被实施联合惩戒。

  微信信用卡还款将收0.1%手续费

  经常通过微信进行信用卡还款的消费者请注意,下月起,除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以及“爱定投计划”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信用卡还款手续费可继续享受全免政策外,其他所有理财通用户的每笔信用卡还款均按实际还款金额的0.1%收取费用,最低一毛钱。

  东莞小区公共部分收益归业主所有

  《东莞市物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5月25日出台,将从下月起施行。根据规定,小区所收停车费及场地、配套商铺、会所所收租金均属公共收益,归全体业主所有。物业管理区域内规划的停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物业使用人的需要。业主委员会可以支取工作经费,工作经费由全体业主共同承担,有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经营收益的,可以从经营收益中列支。业主委员会应当按季度在物业管理区域的显著位置公布工作经费的收支情况,接受业主监督。

  去深圳梅沙和大鹏片区需提前预约

  今年8月及“十一”期间,深圳将试行东部梅沙、大鹏两个片区节假日预约通行措施。按照规定,在8月的所有双休日以及“十一”假期,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必须经网络预约成功,才能进入预约通行区域。车辆会在出入预约区域的关键路段、节点的车牌识别卡口被识别,违规者将被处300元罚款、记3分。市民可以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官方网站和“我的深圳”APP等渠道进行预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