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顺德与南方医科大学签约 共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2017年03月01日 17:58 佛山新闻网 

  珠江商报讯  记者吴小镛报道:顺德区政府着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向广深水平看齐又有了“大动作”。昨天上午,顺德区人民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举行签约仪式,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包括附属杏坛医院、附属陈村医院)将交由南方医科大学负责运营管理,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纳入南方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体系。

  顺德和南方医科大学共建顺德医院,更名的背后,是顺德把医疗卫生事业作为城市竞争力核心要素来发展,要求水平上向广深看齐以来的又一次突破性的探索和合作。

  签约仪式上,在南方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敏生、校长余艳红,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区长彭聪恩等人的见证下,顺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与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张玉润签订了《南方医科大学  顺德区人民政府共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根据《协议》,在合作共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拟定公益性质不变、产权不变等五大指导原则的基础上,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包括附属杏坛医院、附属陈村医院)将交由南方医科大学负责运营管理,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纳入南方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体系。今后,南方医科大学将为医院提供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的管理和技术支持,引入大学相关专业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以及相关学科团队。同时,将会把医院建设成为南方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院,使医院成为培养各类高级医学专业人才的摇篮。南方医科大学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的建设,力求“十三五”期间把顺德校区发展成为全学段的校区,为顺德乃至全广东提供源源不断的医疗卫生人才。

  “五年内,把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建设成为省内综合医院实力排名前‘30强’的高水平医院,是此次合作共建的目标。”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彭聪恩表示,为实现创建珠江西岸区域医疗卫生高地的目标,顺德区委区政府在投资24.3亿元异地建设区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的基础上,将继续加大财政投入,用于医院学科建设、高级人才引进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合作共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是继顺德区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之后,顺德医疗卫生事业又一件大事,对顺德区提升城市卫生‘软实力’,增强人才等创新要素聚集,加快大学城卫星城建设,构筑城市核心竞争力将产生长久而深远的影响。

  签约仪式结束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职工大会随即召开。余艳红、彭聪恩分别宣读了医院的任命文件,原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刘瑞林挂任顺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党委委员、书记、院长;原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映南担任医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钟剑萍担任医院党委委员、副书记、副院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