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顺德大良实验中学艺考结束 学校贴心服务考生获点赞

2017年03月09日 11:56 新浪广东 
广东省考试院领导一行视察考点工作 广东省考试院领导一行视察考点工作
闵乐萍局长、张涛纪检组长视察考点保密工作 闵乐萍局长、张涛纪检组长视察考点保密工作

  (图陈裕民/文张楚远)每年的二三月,总有一群孩子为艺考奔波,从南考到北,如今顺德学子一出家门就有考点,实在幸福满满。3月5日,顺德大良实验中学(以下简称“顺德实中”)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艺术类校考工作,学校继去年成为广东省指定全国普通高校艺术类校考考点后,今年再次承接了省内外7所高校艺术专业的校考工作,迎接了来自全省各地超16,000名考生,这是顺德教育的幸事,也是顺德学子的福音。

  据悉,湖北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南昌理工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燕京理工学院均在顺德实中设艺术类专业考试,涵盖了设计学、音乐学、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影等专业。

 各方重视严阵以待

  艺术校考是全国高考重要的一部分,上至广东省考试院,下至顺德区招生考试科都相当重视。

  从2月4日开始,连续五个周末,总能在大良甲子桥附近,看到人民警察的身影,来实中考试的学生虽多,却秩序井然,不见混乱。

  据了解,顺德实中作为省艺考考点开展考场考务工作受到区教育局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考前,有关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特意就指挥体系、考场安排、卫生防疫、交通运输、考风考纪、后勤保障、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讨论,充分沟通,为考点工作做统筹安排。艺考期间,顺德区教育局招生考试科相关负责人则是逢考必到,积极指导顺德实中考点工作。

 学校事无巨细获赞

  在区公安局、环运城管局的大力协助下,顺德实验中学各部门亦稳扎稳打,为校考工作做周密准备。除了改造校园环境、添置硬件设备、检验考场监控等硬性工作,学校还投入大量人力,开展考务人员培训,布置校园,营造艺考氛围。

  此外,因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考试要求不尽相同,在布置考场前,顺德实中都与各高校考务组充分沟通,力求达到考场设置的要求。“比如,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先有笔试,再有面试,这就需要学校配合张示笔试合格名单,功夫虽小,却也是要提前准备以防万一的”,顺德实中考务组老师介绍道。

  值得关注的是,顺德实中不仅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周边食宿指引,还特意在考场外设置“休息区”,贴心之举获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顺德实验中学负责人徐东皓表示,“服务考生”是顺德实中做好考场考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生和家长大多从外地来,到顺德人生地不熟,又是高考这样的大事,为他们带去方便的事情,我们就应该好好做”,徐校长说道。

  考场直击

志愿者尽职尽责服务考生

  走入顺德实验中学的大门,便能一眼看见身穿校服的学弟学妹们,坐在咨询处,指引着学长学姐进入考场,只要看一眼考室号,他们就能快速反应,并清晰地告知具体位置,为初来乍到的考生带去不少便利。

  考生以考代练不惧考场

  来自清远市清新区第一中学的陈沛颜是应届考生,因为美术联考的成绩一般,一口气报了8个学校的校考,她说:“前面的考试还是会有点紧张,考得越多,就越淡定,我现在进到考场完全不紧张了。”

  对于报了8所学校,是否会因考场地点不同而奔波疲惫的问题,陈沛颜表示,累是一定的,但也没有办法,最惨就是遇上考场之间离得远,考试时间却很近的情况,逼不得已要放弃其中一个。“所以,我就经常羡慕那些自己学校就是考点的人”,陈沛颜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