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佛山茶业博览会邀您品春茶 共赏八大主题茶文化活动

2017年04月14日 11:28 新浪广东 
2017第十三届春季佛山茶叶博览会2017第十三届春季佛山茶叶博览会

  4月13日上午,2017第十三届春季佛山茶业博览会(4月13日-17日)开幕式于陈村花卉世界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开幕式的嘉宾有佛山是茶叶流通协会执行会长何飞龙,佛山市茶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黄英,广州市弘阳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阮朋等。展会汇聚六大茶类十大名茶,紫砂、陶瓷、精品茶具供市民一站式采购。另外,同期举办“饮茶思源,知茶学礼”八大主题茶文化活动,添亮展会文化底色,让观众充分领略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去年受政策规定与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高价茶叶价格平稳,销量略减,中低档茶的价格差距进一步缩小,价格略升、销量增加,成为消费主流产品。在全国整体消费市场有待提振回升的同时,市场中多元化消费需求不断增大,消费人群年轻化程度提高且人口占比明显增加。未来是全民喝茶的时代,尤其是分化出中老年茶客对茶叶功效品味的高要求与年轻茶客对茶叶时尚便捷的需要,直接刺激了茶产业链的延伸,从而促进中国茶叶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必然进入新一轮的跳跃式发展。

广州市弘阳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阮朋广州市弘阳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阮朋

  开幕式上,弘阳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的阮总经理指出,随着体验经济的到来,整个茶行业都在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寻求新的增长点。佛山茶博会以终端消费者需求市场为导向,贯彻“本土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理念,致力打造佛山最“接地气”的本地高规格品牌行业展会。此次展览面积达12000平方米,特色展位约300个,展览产品达500余种,展区划分为名茶品牌区、茶器美学区、紫砂工艺品区、书画收藏区,专业布局将更方便观众参观采购。此次展品囊括了六大茶类各地名茶:云南普洱、英德红茶、广西六堡茶、新会柑普茶、湖南黑茶、福建铁观音、武夷岩茶大红袍、台湾冻顶乌龙、阿里山高山茶、福鼎白茶、君山银针等。茶友们可免费品尝并以最优价格实现一站式体验采购。

茶艺表演茶艺表演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茶文化,本届展会特别策划“饮茶思源,知茶学礼”八大主题茶文化活动——“茶体验”现场体验普洱茶制作过程,“茶表演”感受六大茶类的茶艺魅力,“茶民俗”欣赏各地民族茶俗,“茶美学”领略茶空间艺术有呀,“茶礼仪”学习泡茶、奉茶礼仪,“茶历史”回顾中国五千年茶史,“茶文学”品读茶文化内涵,“茶旅游”探索茶叶的生产环境。开幕式上,佛山市茶文化促进协会、荣昌号茶叶有限公司带来的茶艺表演让在场观众们对茶文化有了一个最直观的认识。优雅的动作和精致的服装博得了在场观众一次次的赞叹与喝彩。此次展会正是希望通过一系列茶文化互动交流活动,唤起人们渗透在日常生活中对茶文化的共鸣,刺激人们对茶生活的感官触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