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书香袅袅 第十五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15日于顺德启动

2017年04月17日 14:33 新浪广东 
2016年度“顺德阅读之星”获奖者合影2016年度“顺德阅读之星”获奖者合影

  4月15日上午,第15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文学周暨广州大学城卫星城“文学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顺德图书馆顺利举行。南方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辑崔向红,顺德区政协副主席徐国元等出席了此次仪式,并公布了本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文学周的一系列活动。本届大奖全部提名名单已于3月19日向全社会公布,全部六个奖项将在4月22日的颁奖典礼上正式揭晓。

领导嘉宾合影领导嘉宾合影

  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由顺德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主办,各镇(街)宣传文体办协办,顺德图书馆承办的“顺德阅读之星”推选活动自2014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四届。启动仪式上,顺德区委宣传部主任科员梁惠婵、顺德作家协会主席吴国霖,为获得2016年度“顺德阅读之星”获奖者颁奖。顺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卫红女士揭晓德胜读书会阅读书单。

南方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辑崔向红(左)向顺德图书馆赠送书籍南方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辑崔向红(左)向顺德图书馆赠送书籍

  和往年一样,南方都市报将历届文学盛典的优秀作品,赠予顺德区十家优秀基层图书馆,希望能将文学奖的种子散播到顺德的每一个角落。启动仪式上,南方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辑崔向红,向顺德图书馆进行了赠书。

  在启动仪式后,由南方都市报文化副刊部首席编辑、著名书评人、学者刘铮主讲的“我们的时代,需要怎样的书单”讲座在顺德图书馆五楼举行。此次讲座与顺德读者分享了南都2016年度十大好书评选的台前幕后。

  今年是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宣布永久落户顺德的第五年。五年来,每一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均举办盛大颁奖典。每年春天,顺德都是中国最受瞩目的文学热土。以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永久落户为契机,顺德推出了文学周系列活动。大量以文学为主题的讲座、沙龙、展览,让更多顺德市民走近文学,了解文学魅力,从而提高市民文化素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顺德真正成为一个具有浓郁书香味的宜居城市。

  从落户顺德以来,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每年都举办一次作家顺德采风团。通过走遍顺德各地,越来越多的文学名家认知和喜爱上了顺德的本土文化、历史渊源和美食。4月21日,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的作家采风团,将在顺德的古老村落、现代企业中寻找到这座岭南名城的魅力,对顺德风土人情有更深入贴切的认知,也将与顺德本地的写作爱好者一起,一路同行,共话文学。而他们的足迹遍布顺德,真正让顺德成为一座文学之城。 除此之外,各类名家演讲、诗歌之夜、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往届图片回顾展等10余项精彩文学活动将轮番举行,李敬泽、舒婷、陈仲义、于坚、张悦然、陈先发、路内、须一瓜、江弱水、双雪涛等文学名家将齐聚顺德,为市民献上高端的文学盛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