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跨座式单轨普惠宣传在容桂举行 广大市民热情参与

2017年06月11日 10:46 新浪广东 
活动现场照活动现场照

  6月10日,佛山市顺德区跨座式单轨普惠宣传启动活动在容桂花溪公园举行,顺德区宣传部宣传科副主任杨弘、容桂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局长翟子意、顺德区轨道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程智德等领导,还有容桂、大良、伦教等村居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佛山市顺德区跨座式单轨普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佛山市顺德区跨座式单轨普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通过专家介绍、居民代表分享、有奖互动等环节,在寓教于乐中让市民学习跨座式单轨的知识,据介绍,接下来的两个月,单轨普惠宣传活动将走进社区,与市民近距离互动。

  中铁咨询集团线站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郭锴通过现场讲解,为大家介绍了单轨、地铁与轻轨的不同,分析了跨座式单轨的优势。他特别指出,单轨具有噪音低、辐射低、振动低和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的三高三低特点,它的城市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十分突出。

  记者从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处了解到,他们对跨坐式单轨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这种先进、便捷、对周边环境影响小的交通工具,大家都表示十分期待,希望顺德单轨早日建成,想快点体验单轨列车带来的交通便利。

  顺德区轨道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程智德表示,跨座式单轨项目作为顺德轨道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广佛都市圈的重大工程,它将大良、容桂、伦教等镇街串联起来,实现与珠三角轨道交通网充分对接,促进广佛两地的人才、金融、科技、产业等城市发展要素的流动。

  通过本次启动活动,让顺德市民都对单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即将到来的顺德单轨充满了期待。

  延伸:

  赴重庆实地考察单轨运行情况

  跨座式单轨是一种可全线采用高架敷设的中等运量的轨道交通系统,国内首列跨坐式单轨在重庆率先建成使用,十多年来,运行良好。

  因为单轨经济、环保、安全、便捷、美观、占地少、适应性强的特点,它已成为重庆市民出行的首选。

  带着顺德市民最为关心的热点话题,顺德轨道公司曾于5月份,组织媒体和沿线居民代表组成考察团,到重庆考察跨座式单轨的运行请况。

  顺德单轨线路

  今年拟建的全程在顺德境内的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13号线一期工程,计划采用中运量的跨座式“单轨”系统制式,项目初期建设期为2017—2020年。

  佛山市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始于广珠城际容桂站,终点为马岗站,全长约12km,全线位于容桂街道境内,设车站10座,均为高架车站,共设置换乘站3座,建成运营后能够实现与广珠城际、肇顺南城际、佛山11号线以及13号线的换乘。

  佛山市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起始于广珠城际容桂站,终点为永丰市场站,全长约16km,范围涉及容桂、大良、伦教3街道,设车站12座,均为高架车站,共设置换乘站3座,建成运营后能够实现与广珠城际、佛山3号线、9号线以及11号线的换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