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2017顺德美食节主会场活动启动 擦亮美食之都名片

2017年09月30日 15:29 新浪广东 

  9月30日上午,“世界美食之都”——2017顺德(华侨城)美食节主会场活动在顺德大良德胜广场隆重举行。国庆期间,顺德市民可以来这里感受为期5天的美食文化盛宴。启动仪式上,全民最爱十大创新顺德菜发布、中华餐饮名店、中华美食名镇授牌、顺德美食文化体验中心授牌等多项重磅活动举行。佛山市旅游局副局长潘文升、顺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顺德区旅游局副局长欧伟中、佛山电视台顺德分台台长蔡泽之、广东顺德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冯晖、顺德区厨师协会会长罗福南、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等众多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众多领导嘉宾出席2017顺德(华侨城)美食节主会场启动仪式 众多领导嘉宾出席2017顺德(华侨城)美食节主会场启动仪式
开场表演 开场表演

  扬美食之都品牌 展开放城市魅力

  本届美食节系列活动全面升级,由顺德区人民政府主导,媒体、企业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活动自7月启动,10多项美食活动陆续展开,为美食节不断预热,包括:顺德私房菜大赛,“全民最爱”十大顺德创新菜评选活动、“美食之都—顺德美食示范店”美食交流活动相继启动,“厨神驾到”顺德美食承传、展示和推广活动、“健康顺德·四季养生”顺德养生菜式研发等创新性系列活动。不仅如此,主办方还与顺德餐饮业界组成美食代表团,远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马来西亚开展顺德美食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顺德美食文化的辐射力。

  寻味顺德 经典美食荟萃

  本届美食节以“味聚·食尚·分享”为主线,汇聚特色美食、潮流时尚与创新味力,涵盖美食展示、展销、菜式研发评选、厨艺竞赛、美食论坛等多种形式,打造殿堂级美食综合展会,全面展示顺德“世界美食之都”品牌形象,助力美食产业升级,带动关联产业发展。

  美食节主会场活动于9月30日至10月4日在大良德胜广场举行。现场将设立六馆四区二展,“六馆”即寻味顺德馆、中华美食馆、大湾区美食馆、国际美食馆、休闲美食馆、智造美食馆,“四区”即绿色食材区、云厨房体验区、3D美食打印体验区、酷饮狂欢区,二展是顺德美食文化展、国色“添”香烘焙展。另外,现场还设有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体展区、欢乐凤城——凤城美食旅游文化体验展位、凤厨到南洋活动——马来西亚展位、南番顺旅游联盟美食展区、“健康顺德·养生四季——顺德养生美食品鉴展区”等内容。

  据统计,本届美食节总体展位数量近180个,参展商家130多个。广大食客在寻味顺德的同时,可将国内外精品美食一网打尽。

  美食节配套活动丰富多彩

  美食节主体活动期间,舞台活动精彩将不断延续:从9月30日至10月3日,一连四晚,市民可以在德胜广场主舞台欣赏到精彩的表演,包括9月30日晚,童年的路一一顺德机关幼儿园(联园)优质幼儿教育展示;10月1日晚,2017珠江欢乐嘉年华“庆国庆迎中秋”晚会;10月2日晚,“鳗”妙“食”间 —《鳗鱼的故事》分享及品鉴;10月3日晚,“世界美食之都”——2017顺德(华侨城)美食节之婚庆珠宝璀璨夜。

  9月30日下午,组委会将在顺德职院举行“粤港澳大湾区粤菜产业发展论坛”,来自广州、香港、澳门等多地行业代表共聚一堂,探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在对区域美食文化资源、产业态势、未来趋向等问题进行综合考察基础下,探索美食产业的融合发展及做大做强的路径。

  美食+互联网 助推顺德美食消费

  在开幕式当天,《寻味顺德频道》美食电商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是“寻味顺德”品牌的延伸,由佛山电视台顺德分台与佛山市德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袂打造。该平台汇聚了本地的特色餐饮商家和美食优惠信息,并由媒体监督把关,力求把最优质的美食推荐给市民及来顺德寻味的游客。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关注微信服务号:寻味顺德频道,进入‘惠食顺德’程序,开启定位功能,即可看到附近所有的特色景点、酒店以及美食推荐,还可以5折购买美食节的电子代金券。

  区旅游局联合顺德电台也将在美食节期间正式启动“顺德美食·好味到镇”网络版,第一期5个镇街近150家特色美食商家将在美食地图上呈现。市民游客关注微信,一键导航到店,更加方便外地游客来顺德寻味。

  与此同时,“欢乐凤城”互联网平台也同步上线。为了分享美味,扩大凤城美食旅游的影响力,大良街道联合“顺德家”创新推出“欢乐凤城”微信公众平台,整合凤城的美食、旅游、文化资源,最终,为广大市民游客实现掌上一键赏凤城、游凤城以及品凤城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