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顺德均安开展消防宣传工作 小朋友在趣味互动中学习

2018年04月21日 10:03 珠江商报 

  珠江商报讯  记者苏淑婷 通讯员刘东林报道:“哇,消防车好有型!消防员叔叔,这把锯子是不是和‘光头强’砍树的那把是一样的呀?” 4月19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均安镇专职消防队来到辖区澳维加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工作,让小朋友在趣味互动中学习消防知识。

  随着“叮铃铃”的铃声响起,澳维加幼儿园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校300多名师生参与演练活动。小朋友纷纷捂着嘴巴,迅速并有序地离开教室。“当火灾发生时,小朋友不要慌张,用湿毛巾、湿衣服等捂住口和鼻子,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靠墙边爬行逃离火场……”消防员一边看着小朋友,一边进行疏散动作的指导提示。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完毕后,小朋友意犹未尽,他们还到操场参观消防车及随车器材装备。培训教官向小朋友讲解消防车的用途、特点及各种随车器材的主要用途和使用方法。其中,不少的同学还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消防车、第一次真正的摸到了消防车,见识到了他们在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感到特别兴奋和激动。小朋友们对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感到十分新奇,甚至询问是否和动画片里的“光头强”使用的器材一样,逗得培训教官哈哈大笑。培训教官一一将器材进行演示,小朋友不时提出各种神奇的疑问。最后,培训教官还对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讲解灭火器材的种类、性能、性质、灭火范围以及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灭火演练。

  据统计,均安镇开展“今冬明春”大型消防宣传活动以来,共累计举行了六场大型演练宣传活动,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

  大手拉小手传授安全知识

  珠江商报讯 记者陈培仪 通讯员张明霞报道:昨日,勒流派出所民警、消防员走进勒流中心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小萌娃们送上消防、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等知识。幼儿园小朋友、家长和老师共计710人参与其中,小手拉大手,共同学习安全知识。

  上午9时,警报声在幼儿园内响起,原来是教学楼三楼大班发生了“火灾”,只见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手巾捂住口鼻,有序、快速地进行疏散逃生,幼儿园志愿消防员迅速启动消防预案机制,报警并进行灭火自救。专职消防员赶到现场后,采用堵截包围、上下合击、内外夹攻的灭火战术方法将大火歼灭,用时3分钟。

  小朋友们看着消防员帅气利落的灭火动作,纷纷鼓起掌来,并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当起了“小小消防员”,和家长一起体验操作电动液压剪、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过了一把“消防瘾”。随后,派出所民警携仿真毒品登场,教授小朋友们如何辨别毒品,并通过宣传单张和生动的案例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希望小朋友们能和家长一起牢筑防范电信诈骗的城墙。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纷纷向消防员和民警献上小礼物,感谢他们带来生动有趣而又意义匪浅的一堂课,有的小朋友还悄悄向民警问道:“警察叔叔,我长大以后可不可以和你们一样当警察呢?”

  据悉,今年以来,勒流派出所陆续深入辖区32间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接下来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