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顺德将打响全国青少年羽毛球U系列比赛广东站头炮

2018年06月08日 11:15 新浪广东 

  6月9日至10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羽毛球U系列比赛(广东站U10-11)暨“萌芽杯”青少年赛将在顺德容桂体育中心打响。这是全国青少年羽毛球U系列比赛首次“登陆”广东,而顺德将打响此次广东站赛事头炮。赛事将打破专业与非专业之间的参赛壁垒,业余羽毛球选手将可通过赛事选拔登上国家级赛事舞台,甚至进入省和国家集训队。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羽毛球协会、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和广东萌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主办,顺德区文化体育局、容桂街道宣传文体办公室、顺德区羽毛球协会和容桂羽毛球协会承办。赛事将有来自广东各地的39支参赛队伍(俱乐部)共314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顺德6支参赛队伍约80名运动员。

  为将体育改革红利惠及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打破专业与非专业之间的壁垒,中国羽毛球协会首次推出全国青少年U系列赛事,而顺德将举行广东站U系列选拔赛首站赛事。广东省羽毛球协会秘书长黄红泰表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中国羽毛球协会将逐渐承接国家体育总局羽毛球业务发展的职能,各省羽毛球协会也将逐步承担更多相关业务,本次赛事就是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顺德是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有过硬的硬件设施条件和办赛能力,希望能把这项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赛事做大做强。

  多年来,顺德羽毛球体育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并取得显著成绩,培养输送了张志君、陈清晨、陈露、孙丛楠等国家级、省级重点运动员。其中,陈清晨近年来进步非凡,获得2016年世界团体锦标赛、201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长期在女双、混合双打上世界排名第一。广东站U系列赛事针对青少年开展,而“萌芽杯”赛事也是以往省选拔羽毛球人才的重要赛事,此次两项赛事融合在一起同时在顺德打响,吸引顺德乃至全省300多名适龄青少年参赛,必将为培养选拔更多羽毛球项目优秀苗子搭建高规格舞台。

  过去,全国的青少年赛事根据年龄分为青年甲组(17-18岁)、青年乙组(15-16岁)、少年甲组(14-15岁)、少年乙组(12-13岁)以及少年组(10-11岁)。今年开始,中国羽协把这5个级别的赛事统一划到同一个名称体系里,以“U”加年龄段命名。新划分出5个级别的全国性赛事:全国U10-11比赛、全国U12-13比赛、全国U14-15比赛、全国U16-17比赛、全国U16-18比赛。U系列除了全国总决赛,还设有分区赛和省市赛,三个层级的赛事逐层筛选。在省市赛区,比赛向所有适龄运动员开放,参赛选手不再局限于专业注册运动员,专业与非专业参赛门槛将不再存在,有能力的运动员可以通过这个比赛进入省和国家队教练的视线范围。参赛运动员在省市赛上报名,只要拿到相应的比赛成绩,就能晋升到上一级的分区赛。广东站U系列各项赛事前4名的参赛选手,可参加全国青少年羽毛球U系列比赛。

  据了解,目前广东站U系列赛事参赛对象已不再局限于专业注册运动员,主要是地级市协会、俱乐部羽毛球选手。随着赛事不断成熟,以后或将参赛选手扩大至更多社会团体或是个人。

  附:比赛时间地点安排

  6月9日:上午8:40-12:00,下午13:30-18:10,晚上19:30-22:30

  6月10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5:00

  比赛地点:顺德区容桂体育中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