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东北和西北有不少美景地 特别的风景等着摄影发烧友

2018年07月11日 11: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残阳斜照下的“九曲十八弯”如同美丽的油画。残阳斜照下的“九曲十八弯”如同美丽的油画。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敏华 通讯员关宇通

  岭南地区进入酷暑时节,连下雨也成了“下开水”模式,这时候避暑胜地就是最向往的地方。我国幅员辽阔,在东北和西北有不少美景地,即使是7、8月份也是20℃左右舒适的天气,更难得的是,这个时候还有特别的风景等着摄影发烧友们。

  推荐地:青海湖

  拍摄亮点:高原油菜花、候鸟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湖和咸水湖,这里湖面海拔接近3200米,气候凉爽,即使是盛夏,日平均气温也只有15℃左右,是理想的避暑消夏胜地。

  从西宁出发,经过一段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交汇的粗犷地带后,便能看见令无数人神往的青海湖了。高山环抱下的青海湖就像被天然屏障保护的一面宝镜,映照着天边的骄阳,明艳动人。

  七八月份,是青海湖最美的时节,这时盛开着油菜花。金灿灿的花海、绿油油的草原、青碧色的湖面、白云翻滚的蓝天,不同的色彩在此交相辉映,如一幅无比缤纷灿烂的油彩画。

  去青海湖可以游览海心山和鸟岛。海心山俗称湖心岛,位于青海湖湖心偏南,又名“龙驹岛”。海心山地势平坦,每到夏季,岛上水草茂盛,景色旖旎,宛如蓬莱仙境。鸟岛则位于青海湖西部,在布哈河附近,面积只有0.5平方公里,春夏季节却栖息着10万多只候鸟。到了产卵季节,岛上的鸟蛋一窝连一窝,密密麻麻数也数不清。

  贴士:自己租车,环湖的费用需要约800~1000元。青海湖的景点和住宿较分散。但著名景点区都设有旅馆,也可以自备帐篷在湖边过夜。

  推荐地:巴音布鲁克

  拍摄亮点:天鹅自然保护区

  巴音布鲁克,意为“富饶的泉水”的湿地绿洲,它被雪山环抱,充足的雪山融水和降雨将草原上的水草滋养得格外肥美,使得这里特别适合畜牧养殖,因此巴音布鲁克草原也成为了仅次于鄂尔多斯的全国第二大高山牧场。

  翻越天山来到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眼前的景色便从荒凉的戈壁沙漠切换到了生机盎然的大草原,丝丝凉意格外舒爽。行走在草原上,放眼望去,羊群、马群、牦牛群随处可见,它们或是悠闲地散步,或是低下头静静地啃草,蓝天白云下,你会感觉这片大草原是那么的宁静祥和,让人沉醉。

  一天当中,傍晚时分是草原最美的时候,残阳斜照著名的“九曲十八弯”,每一条河道都像是染上了火红的色彩,整个草原就如同一幅美丽的油画一般,令人情不自禁迷失其中。

  著名的天鹅湖就坐落在巴音布鲁克草原上,是我国第一个天鹅自然保护区。它是一个面积达300多平方公里、由数百个互相通连的浅水湖沼组成的高原湖泊,栖息着我国最大的野生天鹅种群,是鸟类繁殖和度夏的栖息地。6月时天鹅孵育,9月时携雏南飞,因而在6~8月间,游人都可以观赏到成千上万的大天鹅、疣鼻天鹅、小天鹅以及70多种珍禽飞翔于蓝天碧草之间,嬉戏于湖沼的碧水之中,既壮观又美妙。

  贴士:去巴音布鲁克需要预留充足时间,广州飞乌鲁木齐后坐火车到和静县,再坐长途汽车前往巴音布鲁克。当地昼夜温差大,夏季时晚上一般都要架火炉取暖。草原美食烤全羊、奶茶、烤羊肉等都可以尝尝。

  推荐地:漠河

  拍摄亮点:极光

  如果用避暑天堂形容漠河是再恰当不过了。无论夏季多么炎热,这个中国最北部的地方18.1℃的夏季均温,都会让人感到清凉舒爽、惬意无比。最重要的是,漠河还是中国唯一一个可以欣赏到北极光的地方,夏季的“北极村”流光溢彩,令人难忘。

  每逢短暂的夏日,游客们不仅来北极村避暑,更是为了欣赏难得一见极昼现象。整个村子一天24小时几乎都是白昼,像傍晚、又像黎明,令人慨叹。如果运气比较好,还会看到异彩纷呈、绚丽多姿的北极光,无比浪漫。

  此外,这里最有特色之处,就是随意一个地方,都可以说是最北端的。中国最北之家是由专家通过经纬度测定验证最北的一户人家,是北极村的地标性建筑。另外,这里还有最北的乡政府、最北的小学、最北的邮局……来这里的游客,临走前都不忘在中国最北端的邮局里买张明信片,盖上最北端的邮戳,留作纪念。

  贴士:漠河县城住宿条件比较成熟,住在北极村的家庭旅馆条件相对县城会略差一点,但赏北极光更方便。漠河特产珍贵的冷水鱼,如鳕鱼炖豆腐、红烧鳇鱼等都非常有名。另外,当地特制的风干香肠、油炸糕也很有特色,值得品尝。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