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全省共录取9138人

2018年07月14日 15: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省招生办对提前批军检院校和非军检院校征集志愿进行了投档,共投出考生190人。征集志愿生源良好,各院校征集志愿投档分数与第一次投档大致持平,有的还高于第一次投档最低分数线,提前批本科院校基本完成招生计划,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据统计,今年广东省提前批本科院校共录取9138人,其中,教师专项计划和卫生专项计划录取1921人,空军招飞院校录取55人,军检院校录取2527人,非军检院校录取4635人。

  从投档录取情况看,今年考生志愿填报更加理性,考生志愿分布更加均衡,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进一步降低,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从生源情况看,考生档案的投出率与高校预期的契合度大大提高,绝大部分院校生源良好,第一次投档即满档,特别是今年首次实施的教师专项计划以及高水平大学、招收小语种院校生源比较“火爆”,较好地完成了招生计划。从投档分数看,提前批院校整体投档分数较高,特别是一些军队和武警院校以及高水平大学比较受考生青睐,均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以上,有的高出几十分。

  根据招生录取日程安排,将开始“自主招生等院校”、艺术类统考和体育类本科院校、“3+证书”本专科院校投档录取。

  警方提醒:谨防录取诈骗陷阱

  高考结束后,招生录取工作正在开展。昨日,广州警方表示,不少诈骗分子企图利用考生和家长的担心与焦虑,骗取钱财。警方提醒,务必时刻提高防骗意识,警惕诈骗,切莫大意。

  诈骗伎俩1 内部关系录取诈骗

  诈骗分子盗取考生信息后,利用考生和家长低分高录的侥幸心理,通过“伪基站”发送低分也能提前录取的诈骗短信,或者打着招生机构“有内部关系”的幌子以花钱录取为由实施诈骗。

  防范提醒:考生和家长应从正规渠道了解、确认考试招生政策和信息,收到来历不明的通知书要仔细甄别,切勿轻信。

  诈骗伎俩2 领取高考补助金诈骗

  诈骗分子冒充教育局、财政局等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能够准确报出考生姓名、学校等信息,通知学生可以领取补助金、助学金等,诱导学生或家长在ATM机进行转账操作。

  防范提醒:任何需要在ATM机进行操作的陌生来电都是诈骗电话,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学校相关部门核实信息的真实性。

  诈骗伎俩3 利用“野鸡大学”诈骗

  教育部公布了不具招生资格、无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这些“野鸡大学”让不少考生和家长上当受骗。

  防范提醒:教育部每年都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发布当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平台查询目前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院校名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