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打造岭南特色粤式茶点 顺德宴席设计培训活动开展

2018年07月25日 11:35 新浪广东 
“顺德早茶”宴席设计前期培训活动现场“顺德早茶”宴席设计前期培训活动现场

  7月24日下午,“顺德早茶”宴席设计评选及交流活动前期培训在大良凤城食都创客工场开课,顺德区30多家餐饮企业共60多人参加。现场除对“顺德早茶”宴席设计交流活动的参评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外,还邀请到资深中国烹饪大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现任广东省中式面点技能鉴定专家组组长,被尊称为点心女状元的徐丽卿大师前来授课。

徐丽卿老师现场授课徐丽卿老师现场授课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粤点宴席设计的构思与装饰技巧》,徐丽卿大师说:点心宴是指完全由点心组成的筵席,按照宴会的规格、标准、要求。程式来配置点心餐单。选择相应的点心代替菜肴,使点心宴完全达到宴席的各项标准和效果。因此点心宴的点心除了必须符合筵席点心的品质要求外,还需注意份量和数量的合理配置,更要突出点心得风味特色,才能使宾客即能欣赏到宴席点心的工艺类,感受点心宴的主题意境,又能吃得饱,吃得好。

  为了让大家更清晰了解“顺德早茶”宴席设计评选及交流活动的评审情况,广式点心师联谊会会长、顺德厨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烹饪大师、顺德名厨、中餐繁荣计划十大导师吴南驹在培训课中,向各餐饮业讲解本次活动的参评指南,并就餐饮业提出的疑问时行一一解答。吴南驹会长说:筵席点心师将点心以筵席的格局和形式上席的。因此,点心的制作和组合必须遵循筵席菜的规定和要求来设计。例如,筵席菜有两热荤先上,筵席点心也应有两个精致的小点先登;筵席菜必有汤、羹,筵席点心也应有汤、露;筵席菜必有鸡、鱼、鸭菜之称,筵席点心也应有鸡、鱼、鸭点之名;筵席菜必有甜菜,单尾之设,筵席点心也应有甜点,单尾之供。

众多餐饮企业代表出席活动现场众多餐饮企业代表出席活动现场

  本次“顺德早茶”宴席设计评选及交流活动是由顺德区旅游局主办,广式点心师联谊会承办,顺德区旅游协会、顺德区厨师协会、顺德区饮食协会协办,活动以先培训后交流的形式进行,评审活动将于8月期间举行。届时,由顺德区旅游局、广式点心师联谊会邀请粤点专家组成评审组,以到店评审的形式进行,对参加交流的顺德餐饮企业作品进行评审。最后评选出“顺德早茶”十大金牌宴席;以及点心单项奖,金奖“顺德金点”10个、银奖“顺德名点”10个,铜奖“顺德美点”30个。为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主办方将所有参评宴席以及单项点心放到广式点心师联谊会、顺德厨师协会以及区内合作媒体的微信公众平台,以网络投票形式选出“最具人气顺德早茶宴席”(3席)和“最具人气点心”(10个)两个奖项。

  顺德区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早茶,是岭南地区大众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顺德的粤点工匠更是不断探索努力研发,创制出品种繁多形象各异的粤式茶点,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加强顺德餐饮业对早茶宴席的包装和宣传推广,让顺德饮食文化更具立体化、多元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