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坚持跑步可以让身体整体减脂 能达到很好的瘦腿效果

2018年08月01日 15: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跑步可以瘦腿吗

  可以瘦腿。跑步是公认的也是最常见的减脂方式,坚持跑步可以让身体整体减脂,也能达到很好的瘦腿效果。

  你以正确的姿势跑步可以纠正不良身姿、消耗囤积的体脂肪,跑步运动还能让你练出更好的心肺功能。

 为什么你跑完感觉小腿粗了

  大多数情况是由于小腿肌肉运动后充血肿胀,做做拉伸和按摩会有所缓解。

  另一种情况,则是因为运动后身体潴留水分导致。慢跑后腿部肌肉里的肌糖原储量也会提高,这会使身体潴留不少水分,腿会变得粗一点。

  不跑步一段时间后,尤其是低碳水饮食的情况下,腿部肌肉里肌糖原浓度又会降低,腿还会变细。

  错误跑姿让你小腿变粗

错误跑步方式一、速度太快

  如果你练跑步只是为了塑身,并没有运动员般的目标,那么放慢你的速度。具体速度因人而异。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个伴一起跑,能够做到说完一个整句子而不被呼吸打断,这个速度就合适了。速度的提升必然会刺激小腿肌肉的生长。

  错误跑步方式二、步幅大速度慢

  经常参加马拉松的跑者的长距离训练,他们通常都会保持180BPM的步频,同时将步幅控制的比较小。

  步幅相对小、速度慢的练习是考验肌肉的耐力,会将肌肉纤维变长,有利于形成好看的比目鱼肌,就是让小腿看上去更细。而不是像爆发力训练那样把肌肉纤维变粗。

  错误跑步方式三、脚掌着地位置不对

  不要前脚掌着地,这对你的小腿力量要求会很高;

  也不要脚跟着地,这会给你的膝盖带来很大负担。

  落地时,利用脚掌中部位置着地,然后迅速抬升,将力量过渡到全脚掌,即能保护膝盖,又可以节省力量。

  跑步可以瘦腿总结

  1、热身运动

  运动前要做热身运动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尤其是在跑步前,对腿部的拉伸尤为重要。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状态”投入“作战”。

  2、落地技巧

  跑步减肥最重要的技巧。很多mm跑步会用前脚掌落地,跑起来轻松不费劲,但是对于小腿粗壮的mm们就不适宜了。正确避免小腿变粗的方法是用脚跟落地,接着全脚掌触地慢跑。可以相比成竞走,回想下哪位竞走运动员的小腿肌肉过于发达呢?

  3、小腿拉伸

  运动完之后拉伸是小腿塑形的至关重要点。在这里小编支一招,爱偷懒的mm们完全可以放弃传统的翘腿按压,更便捷的方式则是站到离墙一臂宽的距离,然后用手扶墙支撑,身体与墙面成30度的角。坚持5分钟,感受小腿的肌肉被无限拉伸,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柔韧度来调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