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明星助力顺德旅游 爸妈孩子担任顺德旅游宣传大使

2018年08月06日 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们来了》去年来到佛山《我们来了》去年来到佛山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毅 通讯员梁婉莹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波

  明星助力顺德旅游,这对顺德市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结合顺德广府文化特点、世界美食之都地位进行“明星专项助力”,而且还是时下大热的“亲子游”形式,这对近年来的顺德来说还是比较少见的。

  上周,由著名亲子节目主持“村长”李锐带队,黄奕、何冲等四组风格各异的明星家庭担当嘉宾的明星团,在顺德伦教5A级景点进行以“童话侠”为主题的拍摄,明星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担任顺德旅游宣传大使,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这档节目将在今年9月与全国观众见面,届时,又可以收获一波“顺德美景”与“顺德美食”的点赞了。

  奥运冠军顺德受热捧

  此次前来顺德助阵的明星,各有各的特点,而让顺德旅客开心的是,见到了“广东乡亲的骄傲”——何冲,他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跳水三米板冠军,2009年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男子三米板冠军,成就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大满贯。其不但个人形象上佳,还是广东湛江人,都是广东“老乡”,故一到伦教长鹿旅游休博园,就受到游客热捧。

  记者了解到,顺德是这档全新的亲子节目南下录制的第一站,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顺德再次宣传了自己“广府文化传承”的特别,一些节目细节虽然暂时不能公布,但不少岭南特色的文化元素,都恰到好处地穿插节目当中。另外,作为世界美食之都,“顺德美食”再次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进行了一次效率宣传。

  而最优的传播效果,是在这档节目中显示了顺德旅游“亲子游”市场的巨大潜力。有美食有古迹有旅游热点,且还有不少适合带着小朋友游玩的地方,而这些细节都会随着这档节目的播出,让全国观众看到顺德“亲子游”的独特魅力,让顺德旅游增添“童话色彩”。

  《我们来了》顺德元素成果显现

  实际上,加上此次明星家庭的亲子游节目,顺德已经连续两年在大型综艺活动中与全国观众见面。去年8月下旬,《我们来了》与全国观众见面,主持人汪涵、吴秀波,明星嘉宾关之琳、陈妍希、宋茜、蒋欣、唐艺昕、沈梦辰等分别到顺德大良的顺峰山公园体验了岭南婚假习俗,在清晖园听了粤曲,到广东老字号黄但记品尝顺德美食,最后到香云纱非遗传承基地体验了独一无二的岭南文化。

  可以说顺德当时出色的“广府文化”“水乡元素”以及“历史传承”等都在节目中很好地展示出来。记者了解到,在清晖园这部分节目中,顺德的民俗专家起了“关键作用”。他们特意给清晖园内部的传统花窗来了个大特写,其中有“春夏秋冬”的四个花窗,透过绿色的春窗看到的是满园绿色,蓝色的冬窗甚至能让观众有看到下雪的感觉。

  一年之后,“春夏秋冬”这个此前还不是很闻名的景点,如今已经成为很多游客游览清晖园“打卡”点,一期节目不仅挖掘了顺德旅游的丰富内涵,也带来了一定的成效。

  明星助力香云纱成热点

  记者从伦教街道办获悉,上周,国家知识产权局在24类“香云纱”商品上核准注册第25299342号“伦教香云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顺德区第一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式诞生,伦教街道办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称:“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可以说顺德香云纱此次属于‘一锤定音’。”

  而去年《我们来了》节目中,伦教香云纱基地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拍摄内容,关之琳等明星不仅体验香云纱的制作过程,还做一次香云纱服装的模特。昨日记者发现已经有网友将节目翻出,重新观看香云纱热点,并纷纷点赞。

  所以,明星助力不仅是旅游那么简单,对文化和历史传承以及地区的影响力,只要运用适当,正面效果将是长期有效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