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全民才艺大赛半决赛拉开帷幕 向观众呈上文化盛宴

2018年08月20日 11:12 珠江商报 

  珠江商报讯 记者莫胜娜报道:吹拉弹唱,十八般武艺在舞台上一一呈现。前晚,金科博翠天下·2018全民才艺大赛半决赛在大良钟楼公园中心舞台拉开帷幕,25组选手一一上台向观众呈上了一桌丰富的文化盛宴。

  本次大赛由容桂、大良和北滘三个镇街联合主办,赛事影响力拓展至全区,吸引了省内外近700组选手参加。经过本次半决赛,最终将有12组选手进入总决赛。

 吸引省内外近700组选手参赛

  “山里香香,嗨……”当晚,一阵童稚而清脆的歌声从钟楼公园的舞台上飘出,让人神往。唱歌的是10号选手吴思仪,11岁的她是入选本次半决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但是实力不容小觑,颇具唱歌天赋的她经常参加各种才艺比赛,还拿过不少奖,妥妥的小童星一枚。

  特意从南海桂城过来参赛的郑龙华,也属于身经百战的选手之一。热爱唱歌的他参加过佛山市级、区级、镇级的各种才艺比赛,其中不乏佳绩。“经朋友介绍,我参加了才艺大赛,感觉这次比赛水平很高。”郑龙华说。

  全民才艺大赛从2010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九届,每年均吸引数千人报名,近万人观赛。去年参赛单位达到800多个,现场观众达2万人次,网络官方相关项目文字、图片、视频发布等点击率达12万次,赛事影响力和观赏性逐年攀升。

  连续关注了全民大赛多年的市民吴雪梅的感受,也印证了这一点,“比赛竞争越来越激烈,选手水平也越来越高,可以说赛事是越办越好了。”

  今年,这项本属于容桂的文化盛事进一步拓展影响力,联合了大良、北滘等文化资源,共同搭建群众才艺展示的舞台,从而将活动覆盖面、影响力扩大至全区。三方合作之下,全民才艺大赛热浪从6月底席卷顺德,除本地市民外,更吸引了北京、广州、浙江等地区的近700组选手报名参赛。

  经过3场选拔赛,进入本次半决赛的共有52组选手。经过前、昨两晚,分别于大良钟楼公园和容桂千禧广场举办的半决赛角逐,最终将有12组选手晋级最终的年度盛典。为了进一步提高赛事水平,本次大赛还邀请AT文化、 SDR顺德舞团、顺德声悦流行音乐协会、星动联盟4个导师团加盟,进入总决赛的12组选手将可以得到各自导师的指导和培训,以最佳的状态上演终极对决。

 “大良-容桂”组团促进两地文化交流

  近年来,“大良-容桂”组团打造佛山市副中心、顺德区“中心城区”,共走“一体化”发展之路,推进交通、民生、文化融合等工作逐步推开,加上大湾区建设的带动,也进一步促进了顺德中心城区不同镇街的融合。“镇街融合,文化先行”,大良文化中心副主任梁青说。

  这样的发展趋势与政府发展思路,跟容桂的文化发展思路刚好相一致。容桂街道宣传文体办公室文化股股长周文标介绍,为了进一步拓展全民才艺大赛的影响力,丰富其内容,去年容桂就开始与北滘、勒流的团队合作筹备赛事,今年这种对外合作上升到政府层面,“以后根据中心城区一体化的发展趋势,我们也乐于跟更多镇街合作,共同推动顺德文化的发展。”

  其实,全民才艺大赛的合作只是大良-容桂文化融合的其中一个例子。梁青介绍,去年大良的现代民乐团就曾到容桂进行文化交流,受到市民的广泛欢迎。今年双方开始合作举办全民才艺大赛,进一步拓展了大赛的影响力;“重阳节,容桂青少年曲艺团将前来大良进行文化交流,我们十分期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