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群雄逐鹿演精彩对决 中博会智能家电展首日圈粉无数

2018年08月24日 14:37 新浪广东 

  8月23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智能家电展(简称:智能家电展)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智能家电展作为第十五届中博会专业展之一,在佛山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下,在广东省家电商会、顺德家电商会、顺德燃气具商会等有关单位的悉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由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主办,佛山市慧聪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展会依托佛山庞大产业集群的优势,充分联合行业力量,抱团运作,得到了全国众多行业组织的协办支持和广大媒体的关注报道。

  步入2018年以来,广东家电行业规模已逐渐辐射全国,与国内全地域实现枢纽式带动的态势,引领全国智能电器制造及研发领域全面升级,实现中国智能电器行业的再一次腾飞。办展期间,有关省政府领导将莅临展馆调研智能家电展,参观有关展馆展区,考察智能家电最新成就。

  优质展品汇聚 客流量创新高

  作为中国慧聪秋季家电交易会“三地三展”的中转站,智能家电展不仅承接了余姚展的交易热情,还能再一次将浙粤两地的产业带激活起来,与余姚、中山两地进行深度联动,成为家电行业最活跃的交易平台。

  本届智能家电展在气势恢宏,地处国际化配套的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馆地处广佛同城核心,为展会提供了优质的硬件条件。展会启用了四个展馆,展览面积近4万平方米。来自顺德、中山和全国各地知名家电品牌纷纷亮相,吸引了包括TCL、创维、志高、威博、润唐、西屋、泰格威、TOYO、雅岚、顺民、快特、纯隆等670家家电企业积极参与,全方位展现厨卫家电、生活小电、健康家电、白色家电、家电配件配套等多个领域前沿发展趋势和创新产品。吸引了众多专业买家到场参观,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家电行业的发展趋势,全面感受到家电制造魅力,迎接千亿级家电市场商机。

  受多方关注 行业影响力再上台阶

  为了更好推进中国家电行业的发展,本届智能家电展借助智能家电产业的特色,整合全国家电行业多方优势产业资源,依托全球瞩目的中国家电制造业和稳定发展的家电消费市场,借助“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为家电行业打造的一个集技术与品牌展示、交流的全球化贸易平台。

  近10万款产品争奇斗艳 “智能风”比以往更猛烈

  传承3月中国(顺德)家电博览会风潮,在技术不断升级的当下,“智能”成为本届展会的主旋律。现场,也有很多企业高举“智能科技”旗帜。创维的AI油烟机提出了人工智能技术,亮点在于用户可直接与设备对话从而进行操控。在展会现场众多智能科技显示了,智能正在逐步成为一大风口。智能家电不仅要让人感受到便捷方便,还要解决用户的使用痛点。威博旗下品牌奥荻莎伦琴电热水器推出智能双核变频,自助排污的功能。独创4步自助排污过滤技术,打造新鲜活水,水质更健康,沐浴更畅爽。

  在延续往届热潮和精彩基础上,智能家电展进一步扩大展会规模及“中国制造”影响力,设置了家电制造精品汇和优品汇专区,集合了中山、顺德多家在家电制造方面专业成熟的企业。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除了家电产品的下游销售外,更有上游的配件配套、工业设计、机器人等全系列,通过展会及时传播配件新技术,促进配件企业和成品企业交流联系,为广大企业的配件采购提供更多方案,节省双方成本,把顺德家电、中山家电等产业基地联合一起,搭建一个真正的家电制造全产业链的交流平台。

  开馆前全览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行业大咖齐聚一堂

  我国家电企业OEM随着“中国制造”的力量,逐渐成长起来。国内较大的家电“中国制造”商品风靡全球的背后,是OEM方法在中国大行其道。近几年来,在对外贸易中的份额始终占据50%以上,成为贸易顺差最重的贡献力量,而我国加工贸易中主要以OEM贴牌生产为主。现阶段企业能否有高级别自主研发制造技术已经成为企业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本届展会同期开展OEM行业发展高端论坛,就自主知识产权与技术问题、品牌号召力问题、产品竞争力等问题做出深度解析。

  本次OEM行业发展高端论坛邀请和美电器总经理冯翠萍、正美电器副总经理张安光、巨风生活电器销售副总经理温莉莉、博一电器销售总经理胡亚飞等众多业界人士参与此次盛会并做交流分享。围绕“烟机自造,引领风向”为主题,共同从多角度剖析家电OEM行业发展的方向和未来,助推OEM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采取嘉宾专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相结合的形式,结合当下行业发展趋势,权威解析烟机OEM的发展前景如何,将论坛谈到高处、落到实处,众多制造业专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在OEM中,产品品质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客户的声誉。在专题演讲环节,嘉宾结合自身情况,纷纷建言,以理性的洞察、深远的眼光对烟机OEM产品品质的把控给出了极具指导性的意见。

  在场嘉宾围绕烟机“智能制造”问题,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的交换了各自的观点看法,直透OEM产业现实,为烟机OEM制造梳理了发展思路,提出了诸多务实、求真而积极的建言。并结合企业现状,分享了对“塑造OEM形象和建立OEM口碑”的看法和新经验,共同探索了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经过多年的发展,智能家电展已不仅是一场展示创新产品和领先科技的展会,更是家电大咖分享观点、思想碰撞、寻求合作、商务洽谈的平台。展会期间,举办一系列的配套活动,其中包括由米奥兰特主办的“新兴市场的外贸拓展解决方案”宣讲会,现场将拯救受贸易战影响的中国外贸,为家电企业提供中美贸易争端下的应对策略与路径。

  作为家电行业的风向标,本届智能家电展预示了家电行业的发展方向。从今年的展会整体情形来看,家电产品出现众多的“后起之秀”、“黑科技”,其中创新产品、理念以及解决方案也是层出不穷,表明了家电产业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