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顺德杏坛一对亲兄弟各自醉驾离开 双双同一路段被查

2018年08月28日 11:11 珠江商报 

  珠江商报讯  记者杜达雄 通讯员何海萍报道:“醉”意外,真奇葩!日前,杏坛一对亲兄弟与几位朋友在离家不远的一家酒吧喝酒聊天,随后各自驾车离开,结果兄弟双双在同一路段被查,齐齐进了“班房”。昨日上午,顺德公安部门通报,今年以来,顺德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持续保持对“酒驾”实施零容忍的打击态势。截至8月26日,顺德交警查处涉酒驾驶违法行为3009起,当中涉嫌饮酒后驾驶1800起,醉酒驾驶1209起,平均每天查处13人。

  弟弟刚被查 哥哥也没跑掉

  8月20日晚,顺德交警大队杏坛中队辖区杏龙路持续开展“夏季攻势”夜间专项整治行动。23时15分,潘某刚驾驶粤E小汽车途经执勤点时被民警截停检查,现场酒驾呼气检测为16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随即送其到医院进行抽血检验。次日凌晨0时13分,同一地点同一个方向,民警又拦下一名涉嫌醉驾人员潘某确,当时他还搭载4个朋友,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92mg/100ml。被查后,潘某确一个劲的请执勤民警帮帮忙、给个机会,但均被民警拒绝。根据相关规定,涉嫌醉驾人员要实施即捕即解措施,所以潘某确只能让几个朋友先回家,当中一名朋友说:“要不要给你弟弟打个电话看看什么情况?”这时,潘某确看到旁边一辆暂扣的车辆相当眼熟,仔细一看,原来是他弟弟潘某刚的车,“不用打了,肯定也被交警查到了”。潘某确说。

  据杏坛交警中队的办案民警介绍,当天潘家兄弟和几个朋友在杏坛杏龙路某酒吧喝酒聊天,其间喝了不少酒,但由于酒吧离家均不远,而且朋友也没有劝告两人不要酒后驾车,于是两人抱侥幸心理,先后驾车回家,没想到,都被交警逮到。

  “同一路段亲兄弟先后醉驾被查获,实属罕见。”据办案民警介绍,经司法鉴定,潘某刚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7.2mg/100ml,潘某确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10mg/100ml。目前,两兄弟均因为涉嫌醉酒驾驶被刑拘,面临刑事处罚。

 平均每天查处13人

  “酒后驾驶将面临拘役、罚款、吊销驾驶执照乃至终身禁驾的严厉处罚,将车辆交由无证、饮酒人员驾驶同样需要担责。”据顺德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幸杰文介绍,今年以来,顺德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持续保持对“酒驾”的高压态势,通过研判调查分析等,摸查到酒驾违法的多发时段、多发路段、多发人群及多发原因和规律,对整治酒驾进行有效预警、精确整治、精密防控,构建了强宣传、严管控、大力度的“立体化”整治格局。截至8月26日,顺德交警查处涉酒驾驶违法行为3009起,当中涉嫌饮酒后驾驶1800起,醉酒驾驶1209起,平均每天查处13人。据统计,在这3009人当中,在夜晚23点至凌晨1点这个时间段酒驾人数占总数的40%左右。有驾驶员认为,凌晨路上不会有民警查酒驾,深夜吃完夜宵、唱完KTV等,喝了酒仍驾车回家。因此, 针对这一特点,交警部门将深入推进“夏季攻势”行动,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管控的整治态势,对“酒驾”实施零容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