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华师大附属顺德北滘学校正式开学 提升北滘办学格局

2018年09月05日 12:00 新浪广东 

  9月3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小学部)正式开学。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李昊、顺德区区长彭聪恩、区宣传部长唐磊晶、区教育局局长闵乐萍、北滘镇镇长王崇曦等领导出席了开学仪式。

  据了解,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是顺德区人民政府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创办、由北滘镇人民政府投资兴建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是华南师范大学在佛山地区首个“校-地”合作开办的公办学校项目,是顺德区教育综合改革、探索办学体制模式创新的公办学校代表。学校总投入约5亿,目标是打造成为顺德乃至广佛以及大湾区的义务教育标杆学校。学校下设小学部和初中部,其中小学部、初中部各设36个教学班,预计提供3400多个学位。学校小学部于2018年9月开学,初中部将于2019年9月开学。

  在硬件方面,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按省一级示范学校高标准设计建设,不仅具备多种为创新教育服务的多功能课室,还打造了可以实现智能化管理的智慧校园。

  在招生方面,据校长谢新道介绍,今年北滘学校招生共459名1-3年级的学生,超半数是来自美的、碧桂园等北滘本土高新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学校亦希望未来能吸收更多来自顺德区乃至佛山市广东省的高层次人才子女。

  教书育人,师资力量至关重要。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师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211、985高等院校。

  “这所学校的优势在于育人目标高一点,教师起点高一点,建设标准高一点。”校长谢新道表示,该校将致力创办一所质量一流、特色鲜明、发挥区域引领与辐射作用的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的学校。

  在开学仪式上,北滘镇委副书记、北滘镇镇长王崇曦致辞时表示,该学校的开学,将为顺德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推动北滘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近三年来,北滘镇投入超10亿元资金,力求在教育“增量提质”上奋楫争先,深入推进校舍建设五年计划,形成一系列具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教育品牌,提升了全镇办学格局和品位。

  最后,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李昊,顺德区区长彭聪恩、区委常委唐磊晶、区教育局局长闵乐萍、北滘镇镇长王崇曦、镇党委委员毛永达、镇党委委员韩治帮、华附北滘校长谢新道等8位领导嘉宾和华附顺德北滘学校学生代表一起,共同开启了“华附顺德北滘学校大门”,象征该校正式开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