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安全产业即将迎来盛会 会展将在顺德南海同步举行

2018年10月23日 11:05 珠江商报 

  文/珠江商报记者冷卫兵

  安全产业即将迎来盛会。11月14日至16日,2018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在佛山南海举行,作为分会场顺德展区,2018中国安全产业大会暨中国安全产业技术及产品推介会(顺德)第二届(中国人保)安全生产装备·技术·服务对接大会,11月14日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同步举行。

  昨天,记者从对接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大会将全方位展示全国安全技术产业装备的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成果,展会期间还将举行论坛研讨、培训学习、交流推介和对接洽谈等,力争打造安全技术装备全产业、全覆盖、全过程的交流、洽谈和合作平台。

  以会带展 展示全国安全装备新成果

  此次会展将通过以会带展的形式,利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二、三号馆区域,展出面积达两万平方米。二号馆以特装为主,重点展示在安全产业领域极具影响力的龙头企业。三号馆设有六大主体展区,分别是化工安全展区、消防安全技术与装备展区、建筑安全展区、机械装备及应急装备展区、综合安全服务展区以及体验互动展区,全方位展示全国安全技术产业装备的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成果。

  目前,已有来自北京、浙江、江西、上海等全国各地的20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其中特装就有60多家,顺德企业展区面积达500多平方米。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 大会除主体展区外,还将设置对接洽谈区和专题活动区两大配套功能区。专题活动区以实操实训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为主。届时,还有国内行业大咖和国际行业领袖共商安全发展大计,开展安防大咖面对面高峰论坛等。

  构建平台 提升顺德安全生产水平

  顺德拥有家用电器、机械装备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顺德本土安全生产服务企业、注册安全工程师严重不足,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存在高风险,工艺技术升级改造、机器代人、自动化机器人才刚刚起步,全区安全生产服务供需不平衡。

  顺德区安监局负责人介绍,展会期间连续3天举办6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届时将动员组织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在华外资企业、大中型民营企业等负责人和员工约两万人次参与培训,促使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提高企业高层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据介绍,本次展会将立足顺德,积极引进粤港澳大湾区知名安全生产装备、技术和标准化企业,以及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助力顺德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建设示范车间、示范工艺、示范设备和示范岗位的“四个示范”,为顺德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注入强大动力。

  汇集资源 引领传统产业安全生产升级

  当前,安全环保已上升到空前重要的高度,生产企业把安全环保生产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核心位置,安全产业正由低端向中高端转型升级,安全评价、检测、咨询、保障等服务业也随之兴起。

  保险服务是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中的重要环节,中国人保财险顺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亦武表示,中国人保冠名支持本次活动,目的在于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和企业利益,发挥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顺德举办安全产业大会安全装备展,汇集各方面安全与应急装备、技术、服务资源,对顺德庞大的传统产业安全生产的升级改造、安全生产技术升级、人才充实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瑛表示,此次展会将打造成一个全国性展示交易、设备推广应用、落实政策指引、加强安全生产、提升全民安全责任意识的专业性平台。

  各方声音

  引荐优秀企业 服务顺德安全发展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瑛:安全产业是个新型产业,也是个朝阳产业,举办中国安全产业大会是划时代的开始。这个大会设在佛山,顺德还有分会场,这是我们佛山、顺德的骄傲。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力争把大量的先进装备放到顺德展区展出,同时,协会也会大力引荐自己跟踪、培育的优秀企业到顺德来落户,希望通过以会带展、以展带会,在顺德做一个永不落幕的装备技术服务展馆。

  举办国家级展会 是顺德安全发展契机

  顺德区安委会主任、顺德区安监局局长李发彬:国家级安全产业展会在顺德举行,有两万平方米展区,有数百家企业参与,这为我们顺德企业、员工、市民近距离了解安全生产装备、技术和服务打开了一个窗口。当前,顺德正在进行村级工业园升级,所谓升级,就是安全生产升级、安全发展升级,就是企业家、员工、市民的安全意识升级。举办安全产业大会,就是最高标准落实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把安全放在最重要位置,这样的大会是帮助企业鸟枪换炮、提升安全生产能力的契机,希望安全产业大会能够引进一批从事安全生产预防、检测、装备和服务的优秀企业在顺德落地,更好地服务顺德制造,服务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顺德安全生产水平。

  中国人保支持顺德安全产业发展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亦武:安全产业展会的精神内涵与中国人保发展风格和谐统一,中国人保支持顺德安全产业发展,就是希望通过具体实践,与政府携手致力于安全领域,共促安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人保将以工业生产的安全保障为切入点参展,集中梳理国家安全生产问题,集中展示自身高端技术装备、风控技术及安全责任险等内容,以引起受众对安全生产的重视,起到安全生产示范教育作用。

  办成极具影响力的安全产业盛会

  佛山有诚展览公司董事长温光华:今年第二届对接大会相比于去年第一届,档次更高,规模更大,参展企业、参展人数都将在国内同类展会中创造奇迹。第二届对接大会还有多个创新亮点,如推荐优秀参展企业参加全国安全产业大会发言,进一步推广企业与相关安全技术;组织全国安全产业领域最前沿、最顶尖的企业和专家来展区参观、对接,以会带展,共商安全发展大计;国家级产业资金、国家级园区将在展会上路演,选拔优秀参展企业对接、扶持。这些资源是其他同类大会和展览难以整合的,我们有信心把本届安全展办成一场极具广泛影响力的安全产业盛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