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佛山秋色系列活动即将上演 七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

2018年10月23日 11:05 珠江商报 

  珠江商报讯 记者黄澄献报道:一年一度的佛山秋色系列活动又要来了!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10月31日~11月4日,2018粤港澳大湾区·泛珠三角(广东)非遗周暨佛山秋色巡游活动将在佛山祖庙及周边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届时将举办七大板块活动。

  今年,活动得到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广东(佛山)非遗周升格为粤港澳大湾区·泛珠三角(广东)非遗周暨佛山秋色巡游活动。活动围绕“佛山韵律 秋醉岭南”的主题,以佛山秋色为主线,以粤港澳大湾区和泛珠三角区域民间艺术和地域风情为特点,集非遗展示、巡游表演、民俗活动等于一体。

  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介绍,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七个板块,分别是非遗活态展、祖庙秋祭、乡饮酒礼、非遗合作对话、秋色赛会、秋色巡游、秋色大舞台。其中,非遗活态展首次引入省外非遗项目,邀请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3个非遗项目参加。其中,湖南蓝印花布印染技艺、福建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海南椰雕、四川成都漆艺、云南剑川木雕、贵州水族马尾绣都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此外,活动还组织了17个非遗项目在非遗基地和学校进行授艺和展示,并推出手机小程序非遗“地图寻宝”活动,吸引公众和年轻人关注传统工艺。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秋色巡游活动将于11月2日~3日连续两晚举行。巡游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祖庙牌坊广场,巡游路线全程3.5公里。巡游路线从祖庙牌坊广场出发北行,沿途设五个定点表演区,分别是琼花大剧院路口、旋宫路口、福升大厦前路口、天地路与良缘路交叉路口、百花广场十字路口。

  今年巡游表演项目共43项,6辆彩车参加巡游,双鸭山、延安、三亚等地均是首次组织项目参加。陕西省延安市安塞锣鼓表演队此次将在佛山表演具有“中华鼓王”“东方第一鼓”之称的《安塞锣鼓》,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也将带来极具北国风情的赫哲族萨满舞,海南三亚市的黎族打柴舞曾在建国初期晋京参加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具有“五指山艺术之花”的美誉,届时也将在活动现场亮相。

  按照往年的经验,秋色巡游一般是晚上20时开始。不过,为了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干扰,今年的秋色巡游提前至19:40开始,巡游表演的时间大约为2个小时,届时将提前公布封路信息。

  此外,活动期间,部分优秀巡游项目和各区选送节目将组成“秋色大舞台”,并将于11月4日在南海、顺德、高明、三水4个区举办演出,让各区群众共享秋色欢乐。

  相关

  秋色大舞台活动

  南海专场

  时间:11月4日上午10:30~12:00

  地点:南海区桂城千灯湖活水公园广场

  顺德专场

  时间:11月4日上午10:30~12:00

  地点:顺德区大良街道德胜文化广场

  高明专场

  时间:11月4日上午10:30~12:00

  地点:高明区荷城广场

  三水专场

  时间:11月4日上午10:30~12:00

  地点:三水区文化公园广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