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中国机械展览会在顺德开幕 助推本土装备产业升级

2018年10月23日 11:05 珠江商报 

  珠江商报讯 记者何蕴瑶报道:一年一度的装备制造行业盛会再次开启,第十四届中国(佛山)机械装备展览会近日在陈村顺联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为期四天,成功邀请了400余家装备制造企业汇聚一堂,展示行业领先的技术及产品。

  中国(佛山)机械展是继东莞、深圳机械展后,整个华南地区行业知名度较高的年度采购例会,已连续举办了13届。本届展会展出面积保持在25000平方米以上, 10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分3个主题展区。在参展企业中,本土企业仍为参展的主力军,比例高达47%。值得关注的是市外、省内企业参展比例上升至31%,省外国内企业占18%,国际品牌占4%。参展品牌中不乏津上精机、台湾协鸿、宏山激光、安德激光、百盛激光等知名品牌。

  本届展会展出产品和设备种类更趋多样化,不仅有金属加工领域的机械产品,同时增加了不少自动化设备、模具五金、零附件及耗材企业产品,涵盖机床上下游全产业链产品,不少产品超高的性价比吸引采购商驻足咨询。展会上,有各类3D打印和工业机器人设备展出,显示了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对机械装备的深刻影响。

  各大参展商使出浑身解数,纷纷展示自家企业的新品牌和新技术。在佛山市巨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展位,两台全包围的螺丝机正在对外展示,机器一端投入原材料,另一端就可以出来螺丝成品,如此自动化的设备吸引了许多客商驻足观看和咨询。“这是市场上第一款全封闭、全自动的螺丝机。”谈到产品,公司总经理陈巨添充满自信。他说,目前市场上的螺丝机全都是裸露的,一个螺丝需要四个模具生产,而巨隆生产的机器是全封闭的,只需要一个模具就能自动化生产,而且更节省电能。这是巨隆第一次参加佛山机械展,此前公司多是赶赴上海参展。

  富东机械也带来了“拳头产品”——异形凹凸面砂光机,可以对凹凸不平的木板进行打磨抛光,这项技术此前在行业内被认为是不可攻克的难题。“我们的产品主要是靠口碑营销,也希望借助参加佛山机械展,宣传产品的优越性能。”公司董事长李记僧表示。

  近年来,佛山依托深厚的制造业基础,以建设珠江西岸先进装备产业带为契机,形成完整先进装备产业链条,营造了适合先进装备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陈村也正通过配合搭建产业平台等诸多措施,努力推动装备制造业企业发展,促使本土装备制造业不断向中高端转型。

  陈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军表示,佛山机械展已成为对外展示本土先进机械装备、促成行业技术交流、拉动产品销售的一次年度例会。“该展会也是我们陈村实施会展经济以来,涉足机械装备领域的一个成功会展品牌,是持续推动我镇会展经济,丰富‘中国机械装备工贸名镇’内涵,带动本土商贸和流通业发展的成功举措。”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