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顺德成立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 为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2018年12月14日 10:47 新浪广东 

  12月13日,佛山市顺德区顺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于在华桂园举行成立仪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佛山市科学技术局、顺德区人民政府等部门领导,省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院校代表,区内企业、友好商协会代表以及各路媒体代表等均有出席。

顺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成立仪式顺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成立仪式

  佛山市顺德区顺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是在顺德区政府的指导下,由国资引导,民间社会力量参与,集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专业组织及团体成立的知识产权服务类民办非企业机构。中心围绕顺德的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及运营为主线,打造全区知识产权产品上下游服务联结的重要平台。主要职能包括建立健全顺德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推进知识产权大数据在顺德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中的运用,加快实现知识产权资本化和金融化,强化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和维权,促进知识产权工作的市场化及国际化。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对中心寄予厚望,“希望平台能推动企业不断创新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为创新保驾护航。”

  中心理事长、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首席科学家武桢介绍,中心将打造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1+4+6+N”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体系,以及“五大高地”:一是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及服务的标杆平台,成为知识产权大数据信息服务集散地;二是建设成为知识产权高端智囊输出地;三是建设成为全球知识产权资源汇聚地;四是建设成为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策源地;五是建设成为知识产权人才摇篮地。

顺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理事长武桢致辞顺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理事长武桢致辞

  与此同时,有效运用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国际研讨会也拉开了帷幕。有效运用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国际研讨会,是一项特别接入设计顺德—2018 DTech国际设计与科技大会的联动活动,本活动将聚焦工业设计的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由国际、国内权威机构专家开讲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保护与海牙体系、中国企业工业品外观设计保护经验等。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WOC)原副主任吕国良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管理的海牙协定为缔约方的设计人和持有人提供了一套简单、经济的国际注册程序,设计人和持有人只需注册一次,便可在所有缔约方获得工业品外观设计的保护。目前已有超过85个国家加入缔约方。目前,我国正在为加入海牙协定做准备,顺德区也计划成立海牙协定的国际合作示范点。融入世界知识产权体系和规则,有利于顺德企业更好的“走出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