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金融科技引领生活 广东农行推出无感加油便民服务

2018年12月19日 14:39 新浪广东 

  停车熄火到收银台排长队缴费,排完队还要等前台开发票,遇上赶时间的情况更是让人烦心……相信这样的场景许多车主都经历过。现在,只需下载农行掌上银行APP,这些烦恼将会瞬间消解。

  12月18日,广东农行在顺德新君悦酒店召开“智慧生活•无感加油”项目发布会,赢得顺德人行及各加油站企业代表的高度认可。

  发布会上,农行广东顺德分行贺春林行长首先向与会领导及嘉宾致欢迎辞,并表示农业银行正以“金融科技+”为驱动,积极与社会各界共同合作,加快数字化智能银行转型发展,加快构筑“智慧生活”场景金融生态圈。此次农业银行率先推出“无感加油”服务,旨在让车主享受“无感支付,快人一步”的便捷金融服务。

农行广东顺德分行贺春林行长致辞农行广东顺德分行贺春林行长致辞

  农行总行网络金融部消费商户管理处处长梅铮致辞时表示,目前农行掌银年活跃用户超过1亿户,金融大脑为千万客户提供刷脸认证、语音交互及OCR识别服务。农行正积极布局“智慧校园”、“智慧医院”、“智慧旅游”、“智慧物业”等智慧生活场景建设。

农行总行网络金融部消费商户管理处处长梅铮致辞农行总行网络金融部消费商户管理处处长梅铮致辞

  农行广东顺德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沈小军详细地介绍了“无感加油”的使用方法。车主只需打开农行掌上银行App,绑定银行卡开通“智慧出行”功能,即可在加油过程中不用下车,不用卡、现金,也不用掏出手机就能完成付款,从加完油到付款约三秒钟即可。加油站摄像头通过智能识别车牌,再结合银行卡免密代扣功能,车主就能自动支付油费,还能实时在线获取电子发票。不久的将来,无感洗车、无感高速、刷脸支付等也将推出,数字化智能化的支付方式将进一步改变市民的生活。

农行广东顺德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沈小军作产品介绍农行广东顺德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沈小军作产品介绍

  随后的签约仪式上,农行广东顺德分行与优能石油、广东奇力士石油化工、广东红旗路加油站及广东驿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银企三方将整合资源,共同促进“无感加油”便民支付项目的推广和发展。

银企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银企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以前去加油站光是排队缴费就已经十来分钟,下车等待的时间确实比较长,的确容易不耐烦。今天特意来体验一下黑科技支付,加完油自动扣费,还能实时在线申请电子发票,这无感服务还真不错!”前来体验“无感加油”服务的市民陈先生兴奋地说道。目前,陈村优能锦龙加油站已上线农行“无感加油”服务,更多品牌加油站正陆续上线。

  据悉,广东农行日前成功投产上线了全国银行业系统首个“无感加油”便民支付项目。和传统的加油方式相比,“无感加油”高效,快速,更加便民利民。出行是居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刚性需求,广东农行充分发挥掌上银行作为场景金融服务的主阵地作用,为广大客户提供了火车、飞机、共享单车、加油、洗车、违章查询等出行服务。除了“无感加油”服务,广东农行还在广州部分商场、顺德大良嘉信城市广场、容桂容奇医院等地为市民提供“无感停车”服务。车主只需开通农业银行无感支付,就可通过识别车牌自动扣费,方便地进出合作停车场。不领卡、不排队、不扫码、不用贴标签,车辆离场只需几秒。

  “拥抱变化,拥抱未来”一直是农业银行深耕网络金融发展的重要理念。每一个企业和个人,都真切体会到金融科技带来的高效与便利。农业银行积极拥抱金融科技浪潮,以“金融科技+”为驱动,积极与社会各界共同合作,加快数字化智能银行转型发展,加快构筑“智慧生活”场景金融生态圈。农业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人本服务理念,用金融科技、AI技术、大数据分析重新定义新时代金融服务。此次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研发中心积极支持广东农行研发并上线全国银行业首个无感加油项目,让车主享受“无感支付•快人一步”的便捷服务,让每个人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便捷生活。

  未来,农业银行将继续践行“金融科技+”战略,在自主研发创新的基础上,通过构建外部合作战略联盟,共同打造智慧生活生态圈,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金融服务需求。(图片来源:农行广东顺德分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