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顺德农商银行与阿里云智能合作打造金融数字化新样本

2019年01月16日 11:43 商讯 

  1月15日,顺德农商银行与阿里云智能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云计算、智能风控、智能营销、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展开合作。阿里云输出阿里巴巴集团的金融技术和经验,助力顺德农商银行打造金融数字化生态,双方合作的首个技术合作项目将于年内上线。

签约人:顺德农商银行副行长易晓应(右)、阿里金融云副总经理吴斌;见证人(右至左):顺德农商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郭海文、顺德农商银行副行长宗颖、顺德农商银行行长张珩、阿里云副总裁徐敏、阿里云华南区副总经理曹思培、阿里云华南区金融行业高级专家康敏签约人:顺德农商银行副行长易晓应(右)、阿里金融云副总经理吴斌;见证人(右至左):顺德农商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郭海文、顺德农商银行副行长宗颖、顺德农商银行行长张珩、阿里云副总裁徐敏、阿里云华南区副总经理曹思培、阿里云华南区金融行业高级专家康敏

  顺德农商银行是一家具有66年发展历史的金融企业,2009年底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是广东省三家首批成功改制的农村商业银行之一,连续三届获得银监会授予的“全国标杆农商银行”称号。一直以来,顺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科技兴行”的方针,高度重视信息科技建设,多年一直在国内农合机构IT建设中保持了领先地位,曾多次获得银监会“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程研究成果”二、三、四类等科技奖项。

  2019年是顺德农商银行加快金融数字化战略转型的关键年。为此,顺德农商银行整体进行金融数字化的全面升级,包括加强科技的驱动建设,提高对数据资源的利用,同时构建更开放的行业生态。

  本次通过与阿里云智能合作,顺德农商银行将基于云计算的智能金融平台,建立面向互联网金融的IT架构,打造成围绕智能网点、互联网营销、移动民生服务、银企合作等创新业务的新型银行。未来,顺德农商银行将逐步构建新一代互联网银行业务系统,具备亿级的账户处理能力和千万级日交易量处理能力,并支持系统线性扩容,支撑顺德农商银行的在线风控、智能营销、互联网金融以及全渠道业务。

  同时,顺德农商银行将基于阿里巴巴集团的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技术,搭建面向互联网金融的互联网核心系统,打通各个系统的数据,提高基于数据资产的利用水平,推动业务数据化和数据业务化,快速支持金融业务创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智能化金融服务。未来,顺德农商银行的业务通过互联网金融合作的平台可快速接入合作伙伴场景,输出顺德农商银行金融能力,实现对企业的金融赋能,推动顺德农商银行的金融服务快速触达到用户生活领域,例如电商、教育、医疗等。

  阿里云作为顺德农商银行的重点合作伙伴,将助力顺德农商银行打造以数据为驱动,以连接为价值的银行互联网金融生态,推动输出阿里巴巴集团的转型经验,以及阿里在金融行业的最新实践。同时,顺德农商银行将发挥本地优势,加强双方在工业制造、本地生活、现代服务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业务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为顺德民营企业和三农用户提供一站式快捷方便的金融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