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诗歌与音乐合鸣 《系统之美》读书交流会精彩不断

2019年12月18日 11:44 新浪广东 

  12月15日上午,由佛山阅读联盟·琭璟读书会、佛山市东平小学、荆棘鸟文学社读书会、佛山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系统之美》读书交流会在琭璟茶艺馆隆重举办。活动举办了岑桑先生著作《岑桑文存》、韩英先生著作《人生步履》新书首发、赠书琭璟读书会仪式。

  在读书交流会上,《系统之美》读书分享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分享本书的读书心得。乐从中学曾盛华校长从系统思维方法在乐从中学的探索与实践角度分享了《系统之美》在学校管理中的实战作用和系统思维的价值;桂畔小学陈仕香副校长重点从使用系统思维解决问题的角度解读了《系统之美》;特级教师谢立清、东平小学校长谢立清从系统之因,系统之思,系统之解,系统之美方面作了《凝望系统之美》的主题发言;顺德作协副主席、海尾小学校长陈翠则从浅思中国教育方面解读了《系统之美》对自己教育管理工作的启发。

  当日,原佛山市委副书记兼市人大主任、中国作协作家韩英先生自传体回忆录《人生步履》正式出版发行。《人生步履》是韩英先生至今出版的第36本著作,这套回忆录一共三本84万字,记录了韩英先生从出生时期艰难岁月到参加工作直至到退休近八十年的人生历程。从2013年开始着手写作到今日出版发行,历经7年,凝聚了韩英先生的心血,他的这本回忆录,与他所在的时代直接相联,是一段朴实率真的历史,是一路举步前行的履痕。

  谈到新书的出版,韩英表示:这是我出版的第36本书,也是我封笔之作。他说:我今年八十岁了,生命的规律就是这样:由小树,到大树到老树……不管是处于哪一个年龄段,都要重情重义,现在年老了,就是想通过我的这本书人生的回忆、梳理,告诉年轻一代,要热爱生命,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要有家国情怀,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勇敢前行!“对于一个系统来说,整体大于部分之和。任何一个系统都包括三种构成要件:要素、连接、功能或目标。它具有适应性、动态性、目的性,并可以自组织、自我保护与演进”。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组长蔡遥炘从“大美无形”角度,解读了自己阅读《系统之美》的思考。

  在诗歌音乐沙龙环节,唐荣缵原创诗歌《梵净山》,佛山东棉花艺术工作室《致青春》,何秀萍《见与不见》等精彩的诗歌音乐朗诵给本次参与活动的书友们带来美的艺术享受。

  相关介绍:《系统之美》

  《系统之美》是一本简明扼要的系统思考入门指南,也是认识复杂动态系统的有力工具,帮助大家提高理解和分析身边系统的能力。本书作者德内拉·梅多斯,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系统思考大师之一,是 “学习型组织之父”、《第五项修炼》作者彼得·圣吉的老师。

  《系统之美》一书写的是世界的复杂性,也献给世界的复杂性。系统思考是你应对复杂性挑战、做出睿智决策、与复杂世界共舞的核心技能。跟随作者的脚步,你将惊叹于系统之美、系统之奇、系统之危与机、系统之杠杆点,与系统共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