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乐从镇敬老院爱心抗疫侧记

2020年08月05日 11:22 政府网站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随着全国疫情日趋严重,2月13日,乐从镇敬老院决定由半封闭管理转为全封闭管理,全院能归队的43位职员需全部留院,执行24小时值守,为在院的140多位长者同时也是易感人群提供更为细致周到的生活起居照护服务。

  “封院”的前一晚,陈美善姑娘小心翼翼地将需暂住敬老院的事情告知了家人,不曾想,家公、家婆、老公以及两个孩子都不约而同 地表示支持。

  陈姑娘找出结婚时才用过的行李箱,体贴的老公和懂事的女儿一起帮着收拾行李,女儿还将大把的零食塞进了箱内。她的心底不由得泛起阵阵的甜意。

  “封院”十四天后,廖姑娘开始越发担心留在家里的两个孩子。大女儿小学二年级,小女儿才一岁多,老公要上班,白天只能靠身患高血压的婆婆独自照顾她们的一日三餐和线上课程。

  离家的日子一天天过去,婆婆几次打电话说自己快撑不住了。廖姑娘只有在电话里耐心地宽慰着婆婆,同时鼓励老公想方设法多做些家务,多辅导大女儿的作业,多为婆婆分忧解难。

  那天,婆婆和老公带着两个女儿过来探望,虽然只能隔着大门相见,廖姑娘一样感到格外高兴,但,后来她却猛然发现,小女儿似乎开始不认她了……

  随着“封院”的日子超过预期,陈妙红院长感到肩上的担子日益沉重。她深知,唯有军心稳定,方能安心工作。

  于是,她安排发送了43封“致员工家人的感谢信”,同时转发乐从镇人社局的“共抗疫情·感恩有你”感谢信,以争取家人的支持和理解。

  于是,她倡导开展“英雄母亲在身边”活动,用本院何姑娘的儿子“参与支援湖北抗疫行”的英雄事迹,感染与激励员工。

  于是,她组织开展多元化的、正能量的、欢乐的团建活动,以持续鼓舞士气、昂扬斗志。

  于是,她利用晚餐后大家仅有的空闲,与员工们一起在花园散步,聊聊家常,问问情况,能解决的问题立刻解决。

  员工们和长者的交流更密切了,行走的脚步变得更轻快了,眉间的笑意也更舒展了……

  2月26日凌晨,夜班保健员巡房时发现三楼特护区的梁婆婆突发高热、呕吐不适,他立即给婆婆进行了冰袋降温,同时上报院部。陈院长一方面通知了家属,一方面紧急呼叫了“120”,并交代护理员和保健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用轮椅将梁婆婆推到大门口,再转送到救护车上。后来得知梁婆婆身体已无大碍,陈院长和大家才长长舒了口气。

  为解决防疫特殊时期长者就医看病的难题,乐从镇敬老院通过医院平台为非紧急病患提供了线上问诊、线下取药以及上门服务,长者们的身体健康得到了充分的保证。

  “封院”期间,除了开展更为细致周到的长者日常生活照护服务外,乐从镇敬老院还创新推出了每天的“院长早间广播”,45分钟的问早问安报资讯,包罗万象,应有尽有。

  同时,敬老院还给全体长者家属发送慰问短信,为长者与家人百分百开通视频聊天,送餐到居室并增加膳食品种、营养汤水和水果配给,举行“抗疫互勉·幸福依然”院友生日庆祝活动……

  疫情当前,长者作为易感人群,他们俨然成了我们格外牵挂的人,也成了“最需要保护的人”。

  为了让每一位入住长者平安吉祥,她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唯有“站出来”尽职责,“冲上去”担使命。

  她们是一个个善良的“夕阳天使”,用一双双美丽的隐形翅膀为长者们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同舟共济,她们汇聚起磅礴的各方力量;守望相助,她们坚守着疫情防控的民政阵地,谱写了一曲曲敬老、爱老、护老的抗疫战歌。

  (来源:乐从宣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