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超13000名运动健儿参赛 顺德区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

2020年08月08日 12:58 新浪广东 

  8月8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第十二届运动会在顺德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全区十个镇街超13000名运动健儿将同台竞技,角逐16个竞赛项目的奖牌。

  据悉,本届运动会更是历届中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全区十个镇街超13000名运动健儿将参与这场运动盛事。充分整合各镇街的资源,发挥不同镇街的场地、项目优势,在各镇街设立分赛区,实现区镇联动,更大范围让市民共同参与到本次的体育运动盛会中来。同时将全民健身主题纳入运动会中,开设公开组,既体现专业竞技性,也体现全民健身广泛性。顺德区通过区运会这个体育盛会,让专业的、业余的,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人都有机会参与进来,弘扬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

  本次区运会比赛时间从8月开始进行到12月结束,共设16个项目竞赛,包括:龙舟、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水球、毽球、武术、醒狮、田径、游泳、轮滑、跆拳道、击剑、棋类。分为成年组、青少年组、高中组、公开组4大竞赛组别。顺德区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健,为顺德区体育运动的可持续发展发掘、培养、储备了一批优秀的后备力量。与往届区运会相比,本届竞赛组别更加细化,参赛运动员的来源更加广泛,囊括了各年龄阶段运动员的比赛项目设置,也体现了本届区运动会“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主旨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顺德体育发展理念。

  此外,作为区运会开幕式的分会场,2020年顺德全民健身日活动——“轻体育”运动嘉年华于当日在顺峰山同步启动,活动为期四天,将持续到8月11日结束。与区运会不同,“轻体育”运动嘉年华提倡不限年龄、不设场地、不定类型的“轻松体育”、“快乐运动”的理念。以生活场景呈现运动项目,搭建多个创意运动区,设置运动闯关体验,获取轻松有趣的运动体验,在游玩中体验到“轻体育”的运动概念。此次区运会与“轻体育”运动嘉年华相互补充,相得益彰,共同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全区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释放体育消费潜力、提振社会士气、推动顺德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发展作出贡献。

  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磊晶表示:“在疫情防控和经济两手都要抓的关键阶段下,顺德区坚持做好第12届顺德区运会,希望给市民一个信心,释放出一个信号,我们既能够工作顺利,也能开心运动、生活。”随后唐磊晶表示:“今天活动采取网上直播的形式,现场做了空场处理,在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开幕式进展非常顺利、安全,希望顺德区的市民相信党委政府,既能经济做得好,也能文化体育事业搞得好。”最后,唐磊晶呼吁,从8月到10月,相关的赛事也会不断地以线上直播方式呈现给市民,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也请大家多多关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