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这个春节超暖心 顺德工会为职工代表送上满满关怀

2021年01月19日 21:01 新浪广东 

  1月18日下午,顺德工会2021年“春暖职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杏坛镇启动,来自杏坛镇的20户困难职工代表参与现场活动。“春暖职工”系列活动是顺德工会重要的服务品牌,春节前区总工会共筹集150多万元资金开展活动,并特别推出“畅享顺德欢乐季 春暖职工过大年”活动。

  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丁庚山,杏坛镇党委委员、镇总工会主席梁祖建等领导与职工代表现场交流,了解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及春节期间的安排,并现场向职工代表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传递区委区政府和工会的慰问和关怀。

  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丁庚山表示,一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都非常关注生活相对困难的职工,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是困难职工的坚强后盾。顺德工会贯穿全年,开展各类困难帮扶、金秋助学、临时救助、赠送互助保障计划、免费体检、法律服务等项目,想方设法为大家排忧解难。春节将至,为统筹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倡议广大职工留在顺德过年,支持企业稳岗稳工。

  帮扶慰问困难职工家庭

  春节前对前期调查摸底掌握的200多户困难职工家庭进行精准帮扶,特别是对53户全国级和区总级困难职工家庭加大帮扶力度,10户特困职工家庭每户慰问1万元,其余43户每户慰问6000元。

  同时,区总工会领导带队,组织各级工会开展入户探望慰问,以工会“娘家人”身份,直接细致了解职工的困难情况、致困原因,做好“一户一策”,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慰问留在顺德过年的外省籍职工代表

  为统筹推进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支持企业稳岗稳工,春节前区总工会将到部分村(居)工联会和部分企业慰问留在顺德过年的外省籍职工代表,送上节日慰问品。

  除夕、年初一、年初二,区总工会和镇(街道)总工会将联合部分企业,向留在顺德过年的外省籍职工代表赠送盆菜,分享顺德特色美食共享中国欢乐年。

  同时,鼓励职工积极参加“粤工惠”线上“佛山过年 工会有礼”活动,科学应对疫情,畅享顺德欢乐季,欢欢喜喜过大年,同心协力为顺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区总工会将分赴各个镇(街道)、系统入户探望慰问困难职工家庭,到村(居)工联会、企业工会等现场慰问留在顺德过年的外省籍职工代表。区内各级工会将围绕“春暖职工”主题开展送温暖活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特色线上活动,丰富职工新春生活,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