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深圳市创客工坊系列活动让市民大开眼界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方壮芳 通讯员 林伟权) 日前,位于福田保税区中芬设计园的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举办“共设计·同创造”创新智造创客工坊主题活动,包括CRISPR 基因编辑生物创客、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幻彩灯盒制作、软体机械手四场创客工坊,科普新技术、传授新知识,作为2019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的一项预热活动,为推进福田区可持续创新添砖加瓦。

  活动当日,记者走进科技感十足的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参与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工作坊的市民正自己动手探秘人工智能的点点滴滴,不少市民认为这项工作坊让他们大开眼界、获益良多。据了解,该活动面向普通群众、大中小学生等创客爱好者,组织观众分组体验。通过四个不同主题的创客工作坊,让市民了解创客、参与创新、体验创造。

  该活动展示的工作坊既有技术挑战性,又有艺术观赏性。记者了解到,该活动还有破解基因代码的CRISPR基因编辑生物创客工作坊、享受五彩斑斓视觉盛宴的幻彩灯盒工作坊、多学科交叉融合实践的软体机械手工作坊,推进深圳市青少年STEAM教育发展,同时,充分考虑到创意与现实的结合,让市民结合现实生活追求创新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