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8月15日晚,深圳浪骑游艇会成为欢乐的海洋,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多位小选手齐聚一堂。接下来的一周,2018年“梅沙教育杯”Topper帆船世锦赛将在这里举行。这是该赛事自1982年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并首次离开欧洲并在中国举办。

  当晚开幕式上,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体育产业处处长王志强表示,深圳是一座富有活力的城市,非常适合开展帆船等水上体育运动。此次Topper世锦赛的举办,必将成为中国及世界青少年帆船运动发展的里程碑事件。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认为,Topper帆船世锦赛选择中国,不仅仅是中国帆船的需求,也是这个项目发展自身的需要,“这几年中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越来越多,家长、孩子、学校对帆船运动的认同感越来越高,参与度越来越高”。

  记者了解到,本次世锦赛将分为5.3组和4.2组两个组别,各自安排15场比赛。万航帆艇航海学院学员张菲尔是参加本次比赛的30多位深圳选手之一,自2015年有中国选手开始参加Topper世锦赛以来,张菲尔每年都会参加。她认为,中国选手目前和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主要在于练习时间的长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