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从罗湖区获悉,罗湖计划投资11609.85万元,今年内升级改造23座垃圾转运站、36座市政公厕,改造点分散在全区各个街道。

  据介绍,罗湖区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开展市政公厕提升改造工程,使全区市政公厕建设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其中旅游景点、交通枢纽、娱乐购物场所、核心商圈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市政公厕达到深圳市高品质标杆公厕等级标准。

  根据现场调研及摸查发现,作为城市生活垃圾打包集散地,罗湖区当地部分站点臭气、污水、噪声等二次污染对周边环境产生了一系列的负面影响。为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罗湖区拟推进部分垃圾转运站进行提升改造。同时,2018年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工作也已经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以及治污保洁考核任务。

  本次建设内容是在原有建筑的基础上对建筑外立面、室内装饰周边景观微环境、灯光标识以及设备进行提升改造。目前,2018年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工作已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及治污保洁考核任务并列入区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责任制考核。项目计划建设周期9个月,将于今年12月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