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作品《月光男孩》A24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作品《月光男孩》

  新浪数码讯 11月16日上午消息,来自美国的娱乐媒体Variety的消息称,苹果公司已经与独立制片公司A24达成合作,共同拍摄制作多部电影和电视剧。

  和往常一样,苹果公司没有透露任何细节,只是说他们有一个“多年的协议”,并涉及多部电影。

  A24是一家美国独立制片公司,虽在2012年8月才成立,但他是好莱坞制片公司眼中的“捣局者”。成立不到5年时间,拿了14个奥斯卡提名。他们的《月光男孩》成为第8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机械姬》则获得过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

  苹果与A24的协议并不是排他性的,所以后者将继续独立制作和发行其他电影。此前,有传言说苹果将收购A24,但看起来它并没有走这条路。A24公司曾与亚马逊(Amazon)达成了合作协议,让他们的电影出现在亚马逊的流媒体服务上。

  这是苹果公司的首次大型电影合约。在这之前,苹果曾与各种第三方公司合作过不少电视剧,例如投资科幻经典小说《基地》改编的美剧。现在看起来他们已经不止关注电视剧,还有电影行业,并且有所动作。A24这种体量不大又个性独特的独立制片公司跟苹果更搭。

  流媒体内容竞争正变得越来越激烈。Netflix和亚马逊在原创内容上投入巨资,迪士尼和华纳将于2019年推出流媒体服务。苹果与A24合作,显然也是抢占资源的心态,从他们的财报也可以看出,“服务业务”的收入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如果能掌控一些独家内容,也是对这块业务的促进。(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