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鑫科技:万物皆有灵-APOS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高交会:颠覆性创新技术主题论坛精选

  2018年11月14日,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级科技盛会——第二十届高交会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高交会持续时间5天,除了在各大展馆同台竞技的展商纷纷展出企业的最新技术和产品,以及在展馆举办的论坛配套活动,在展会的前三天,高交会组委会在会展中心5楼的簕杜鹃厅和6楼的水仙厅也同期召开了包括开幕论坛在内的共6场中国高新技术论坛活动。每场论坛活动都邀请了众多行业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研究院士等重量级嘉宾进行了相关主题的分享活动。

  自高交会正式开幕以来,客商和本地市民观展热情高涨。15日开始迎来了参展人流的高峰,展馆内摩肩接踵、人头攒动,为了一睹最新当前最新的科技成果,不少展馆内都排起长队。值得注意的是,重庆金鑫科技自主研发的APOS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成为客商和专家们关注的重点。

  物联网作为互联网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走向万物互联已成为社会共识。不过正如一位业内专家所言:目前物联网应用普及仍处于较低水平,小到企业内部业务管理部门之间,大到地区性跨生产和跨领域的信息协调,都是运行在一个个分割的系统中,无法实现互联互通。“我们的手机有操作系统,电脑也有操作系统,如果万事万物都运行在一套操作系统之上,那么必然会重塑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这是金鑫科技董事长杨永东为我们描绘的未来场景。

  在当天的[颠覆性创新技术-主题论坛]上,重庆金鑫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东发表了题为:《万物皆有灵-APOS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的主题演讲,展望了物联网智慧城市系统的具体应用,赋能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养老、智慧校园、智慧酒店、智慧楼宇等场景,实现跨部门和跨领域的智慧调度和信息互通。

  杨永东在接受新浪深圳科技频道采访时谈到:“我们的意义就是在万事万物之间搭建了一套操作系统,解决万物互联实现智慧化。”据了解,金鑫科技开发的APOS系统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系统,内含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高度集成。经重庆市科学院专家组鉴定为:具有独创性,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备支撑规模化全产业链市场应用的能力。

  随着大数据应用和智能化发展的普及,各类高新技术应用和硬件产品操作系统繁多,但这些操作系统大多只能独立或局部地把特定的硬件产品连接起来,如果要接入统一的操作系统中,往往是无法兼容,抑或是需要重新调试内部软件,耗时耗力。现场专家指出,各行各业的软硬件设备的开发都自有一套闭环,要小范围地将它们打通,实现简单的互联互通可以做到,但要实现大范围的互联互通高效智慧化还很难。

  金鑫科技的APOS系统,开创新地解决了不同类型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兼容至统一平台,并实现稳定运行的难题,开启了万物互联发展的新征程。杨永东解释道:“通过协议接入APOS系统内的每一款软硬件设备和数据,都是一个神经元,这种架构可以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方式进行信息获取与处理,设备控制永不断线,即使某一部分出现故障,也不影响其他系统部分的工作。还能对大数据进行收集和整理,完成深度记忆,并提供感知预测并可控的智慧型功能。”

  具体体现在系统自主学习,具有模拟思维能力并进行独立判断,自动采取执行措施的智慧互动模式。据悉,目前APOS系统的BCCA接入协议已在美国、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和中国完成标准类商标注册。获得独创技术1000余项、发明专利125项、专利284项。

  可以想象这样一个场景:在入住某一家酒店后,进入房间时,系统能快速识别客人的心情和行为特征,并自动调整房间内的灯光、音乐和窗帘等要素,并进行场景布置,营造出一种放松舒适的感官体验。甚至能将你的观影场景渲染至四面墙壁或整个房间,实现浸入式观影体验。这是杨永东为我们描绘的APOS具体应用场景,传达的是“万物互联、互为传感”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