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广东迎来的今年首次大降温,突然其来的降温也让人们穿起了厚厚的外套,然而这样恶劣天气也阻挡不了一群穿着红马甲孩子的热情。由保利(佛山)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广州王老吉大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主题为“因你们更精彩!下一期就差你家孩子了!”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在佛山南海和顺德两区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共有175人名小学生报名参加,分配成小组制5人一组,学生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进行义卖活动,将义卖的经费无偿捐赠给公益单位。每支队伍共有两箱王老吉用于销售换取一天的活动经费,出发前每支队伍先到签到处领取王老吉,第一箱王老吉售卖完毕后可到指定的“进货点”再领第二箱王老吉。活动开幕式上介绍各组教练员及随行物业管家,宣讲学生户外安全注意事项,并通过破冰游戏让小朋友活跃起来。中午午饭也是小朋友通过自己销售产品得来的费用来支付,在午饭期间教练员也会引导小朋友通过自己劳动或者讲价等方式来降低午餐费用的支出。

 

 学生在户外除了销售产品以外,主办方还精心策划小朋友与与陌生人拍照任务活动,主要分配与6个关键人物合影,佩戴眼镜的路人:提醒小朋友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经常玩手机和电脑,应该多和小伙伴一起到户外运动,保护视力; 正在吸烟的路人:提醒小朋友不要吸烟,吸烟是危害健康;走路玩手机的路人:提醒小朋友要注意安全,在路上一边走一边玩手机或者是做其他事情是会分散注意力,容易出事故的;等红绿灯的路人:提醒小朋友要遵守交通规则,及时再赶时间,或是看到其他的路人乱过马路,也要坚持“红灯停,绿灯走”;路边摊的“小老板”:提醒小朋友要注意饮食安全,路边摊的小吃虽然好吃,可是不够卫生;环卫工人:提醒小朋友要尊重每一份职业,人人平等,同时要爱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

  活动以积分奖励的形式评选出冠亚季队伍,在分享会上小朋友们也都分享了自己此次活动一些感受,通过他们的分享体现出此次活动对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劳动体验,发自内心的开心。活动结束仪式上主办方佛山保利物业向“爱与音乐同行—困境儿童音乐梦想项目”捐赠3000元及30箱王老吉给困境儿童,现场参赛小朋友将当日余款捐赠给困境儿童。

  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小朋友独立生活能力,通过不同的任务形式锻炼孩子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以及胆量。并且通过此次活动能给孩子们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