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由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及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联合主办,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神经内科管理分会协办的“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神经内科管理分会第二次学术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神经病学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多位知名神经病学专家和学者在大会上进行分享。其中来自博脑医疗的人工智能影像分析技术AccuBrain在大会中多次被专家学者推荐,其在神经影像学领域的应用成为大会亮点。

  神经影像对于脑小血管病的鉴别诊断非常重要

  脑小血管病CSVD近年来一直成为全球神内领域专家的热门研究话题,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陆正齐主任探讨了CSVD脑小血管病的临床现状和未来。陆主任在演讲中探讨了CSVD的病因,发病机制等,并在演讲中强调MRI影像对脑小血管病的鉴别诊断的重要性,这也是博脑医疗的重点研究方向之一。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陆正齐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陆正齐主任

  AcuBrain为早期检测带来曙光

  本次大会上多位专家强调了早期检测神经退行性疾病的重要性,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脑神经科莫仲棠教授展示了其最新研究成果。他的团队通过在临床上使用博脑医疗的分析工具AccuBrain来定量计算疾病的生物标记物,诊断准确率相对于单纯通过医生读片的方式高出很多,这项技术的应用将为认知类疾病的早期诊断带来曙光。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脑神经科主任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脑神经科主任莫仲棠教授

  阿尔兹海默症已经成为中国的重要课题

  来自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刘军主任介绍了阿尔兹海默症的现状,其报告中指出老龄化导致的AD发病率提升带来巨大的家庭和社会负担,在2030年中国将会超过1600w患者占全球20%, AD患者每年直接治疗费用接近5W人民币甚至更高;如何缓解如此之高的社会家庭压力,当务之急是开展早期筛查诊断!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刘军主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刘军主任

  AccuBrain使得未来逆转认知衰退成为可能

  可逆的痴呆,可逆的BPSD!来自深圳罗湖医院的神经内科的朱飞奇主任在大会上分享了他在临床上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最新成果;朱飞奇主任认为,虽然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生物标记物位于大脑,但对于疾病的治疗却要从病人身体整体出发。朱主任在他们科室通过使用博脑公司的AccuBrain脑影像定量分析系统,极大地提高了诊断准确率。其科室团队在精准诊断的基础上对病患进行除药物以外的多靶点治疗干预,改善饮食,补充营养,优化生理指标,通过临床真实病例验证逆转认知衰退并不是不可能! 

深圳罗湖医院的神经内科的朱飞奇主任深圳罗湖医院的神经内科的朱飞奇主任

  博脑医疗科技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做全球华人脑影像技术的领导者,研发和推广适合临床应用的云计算工具,在临床上为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期筛查提高精准度和效率,为中国解决老龄化社会所带来的重大健康问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