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曾贤平 通讯员 任荔) 昨日,记者从南山区了解到,刚上线不久的“政务知了”南山区政务服务公众互助共享平台于本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上,被评为区县政府网站“十大”优秀创新案例。同时,清华大学在12月21日至22日举办的“2018年中国数字政府论坛”上,“政务知了”也获评中国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优秀案例。

  据了解,“政务知了”是南山区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咨询互助、分享共建新平台,由南山区数字政府建设管理局(区政务服务局)全新打造、运营管理,其核心内容就是以开放、互助、共享为主题搭建的答疑平台,是对“官方发布”的办事指南和信息进行鲜活补充,网友共享政务办事经验,形成有故事感、有代入感“攻略”,有助于给办事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今年11月30日,“政务知了”在南山政府在线门户网站、南山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试运行,还未“满月”,其创新模式就得到了国家权威第三方软件测评机构及国内顶尖学府研究院的好评,成为地方政府“互联网+政务”改革的范例,为政府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提供“南山路径”,从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南山区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