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圳网络盛典颁奖现场。▲2018深圳网络盛典颁奖现场。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简文) 12月26日,“点赞时代榜样 赋能美好生活·2018深圳网络盛典”在市民中心拉开帷幕,活动集结网民力量,盘点全年网络大事件并揭晓多个重磅奖项,旨在从网民、媒体视角,挖掘在网络传播中作出创新性、突破性贡献的企业,表彰以创新和优质服务推动消费升级和社会建设的新锐力量,为具有时代特质的精神榜样点赞。

  2018深圳网络盛典是由深圳新闻网发起,深圳报业集团指导,深圳网络媒体协会、深圳自媒体协会和深圳新闻网共同主办的大型网络年度盘点和评选活动。记者从活动上获悉,“深圳网络盛典”将从今年起每年举办一次。

  活动依托深圳舆情研究院,通过专家评选和网民投票,评选出了“2018网络‘圳能量’十大事件”“2018回应网络问政十佳单位”和“2018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区”;依托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通过评测互联网网友口碑和网络正面影响力,评出“2018年度十大行业最受网民喜爱品牌”。

  主办方介绍,为了激发全社会网民参与的热情,本次活动本着公平、开放的原则,向网民开放投票,将社会公众的考评作为最重要的考核指标。同时,部分重磅奖项评选由网民、专家及专业机构共同评选,分为网上公示票选、第三方专业机构数据支撑、专家评审3个阶段。

  2018网络“圳能量”十大事件

  1。 众志成城,台风里深圳人勇敢守护家园

  2。 献身为人,赠人玫瑰的深圳人传递善心

  3。 妙手仁心,深圳白衣天使半路救人广传佳话

  4。 一路有爱,深圳司机为乘客安全勉力前行

  5。 伸出援手,危急时刻深圳人全力托起生命的希望

  6。 天降奇兵,“小黄人”穿行于急难现场

  7。 全城接力,帮忙找回失散的亲人

  8。 爱心商家,免费就餐温暖每一个路人

  9。 慷慨解囊,荔枝售罄换来满满的大爱

  10。暖心友情,一个陪伴“渐冻症”同学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