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百万台 2010年至2018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单位:百万台 2010年至2018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

  

  今年7月份,华为智能手机2018年全球发货量突破1亿台,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当时表示,华为今年的目标是两亿台出货量。就在昨日,华为消费者业务宣布,在全球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支持下,2018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含荣耀)已经突破两亿台,这是华为智能手机第一次年发货量突破两亿台。

  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2017年,华为智能手机销售了1.39亿台,2018年在此基础上增长了30%。华为称,这得益于华为P20系列、Mate20系列、荣耀10等多款华为、荣耀机型在市场上的优异表现。

  华为公布的数据显示,华为P20系列上市以来,其出众的美学设计受到了消费者青睐,上市以来全球发货量超1600万台,其中女性用户占比接近一半;华为Mate20系列搭载了华为史上最强大、最精密的麒麟980芯片,上市两个月发货量即突破500万台;华为nova系列以高颜值基因领航青春潮流主义,受到了年轻用户的喜爱,凭借大胆的配色设计及创新的自拍理念成为2018年最受欢迎的自拍手机之一,截至2018年底,全球nova手机用户累计超6500万,引领华为中端档位产品崛起。

  而从2010年的300万台增长到2018年的两亿台,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增长约66倍。咨询机构IDC的调查报告称,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份额达14.6%,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目前,华为智能手机正在为全球170多个国家的超5亿消费者提供服务,根据权威品牌调研机构IPSOS报告显示,不断进步、勇于创新、值得信赖等形象已经成为华为在全球消费者心中的品牌标签。

  创新与隐私安全保护

  促逆势增长

  事实上,华为智能手机今年取得的成绩可谓逆势增长。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经历了不太景气的一年,据IDC数据,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3.55亿台,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0%,这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6个季度同比下滑。而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大手机市场,2018年1月至11月,手机市场出货量3.79亿台,同比下降15.6%。

  华为表示,逆势增长得益于过去8年,华为消费者业务以消费者为中心,用创新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在影像、续航、通信、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引领了行业创新趋势,并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青睐和赞誉。

  与此同时,作为沟通现实物理世界与虚拟数字世界的桥梁,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消费者的信息中枢。因此,华为认为用户的隐私安全,与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同等重要,因为这关乎全球消费者的信任。华为将隐私安全保护置于商业利益之上,遵从全球最严格的GAPP(Generally Accepted Privacy Principles)隐私技术框架和欧盟GDPR(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s)要求,将PbD(Privacy by Design)融入产品开发、设计、验证、销售、服务和采购等所有环节,以保障消费者的隐私安全。同时,华为在开放的ARM芯片架构和谷歌Android系统的基础上,对手机安全性做了进一步的增强和补充。

  “面向未来,华为消费者业务将秉承‘我们的起点和终点都是消费者’的核心理念,勇于创新,努力成为新一轮智慧手机革命的探索者和引领者,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让华为品牌真正为全球消费者所喜爱。”余承东表示。(王新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