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许娇蛟)27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又有一项社保待遇领取在全国率先实现“刷脸”认证,工伤待遇领取可以通过手机快速搞定,领取人再也不用跑来跑去了。

  工伤待遇按月领取资格“刷脸”认证是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施“互联网+”益民服务的重要举措,是继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养老金领取资格“刷脸”认证工作后的又一惠民措施。

  目前,在深圳市办理工伤待遇按月领取资格的人员约7000人。据了解,深圳是率先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完成工伤待遇按月领取资格“刷脸”认证的城市,已在平安“城市一账通”APP试点运行,让深圳按月领取工伤保险待遇资格人员无论身在何处,使用手机按照提示摇摇头、眨眨眼、读读数字即可完成认证。

  目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在筹备在“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等多渠道上实现工伤待遇领取资格“刷脸”认证服务功能,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