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杜婷) 昨日,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组委会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深晚记者在会上获悉,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将于3月30日至31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会议主题为“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聚焦5G和人工智能,探索IT产业新发展、新未来。副市长王立新出席了发布会。

  王立新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实施的历史机遇下,深圳召开第十一届IT领袖峰会,对深圳发挥核心引擎的作用,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四个中心城市建设“广深港澳科技走廊”,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性的科技创新中心具有非常积极和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将以“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为主题,分设“5G时代 :未来通信颠覆性创新”和“中美科技比较”两场高端对话,以及“引擎:万物互联中国‘芯’”“工业互联网与强国未来”“数字城市构筑未来生活”“金融科技创新赋能新时代”“人工智能的风口与挑战”五场主题论坛。今年,峰会还将举办IT大讲堂,面向深圳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峰会注册听众开放。

  今年峰会的嘉宾不仅汇聚了身经百战的IT届领袖人物,还有头角峥嵘的IT届青年领袖和具有全球意识的IT届国际领袖等新能量、新面孔。目前,峰会官方微信平台“中国IT领袖峰会”已上线,听众报名、媒体报名已于2月27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