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王宇 通讯员 陆璐)3月20日,记者从深圳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深外”)国际部获悉,该校国际部SWIS机器人队近期远赴美国参加了2019 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五指湖赛区的机器人大赛并获得了新秀全明星奖。新秀全明星奖旨在鼓励那些在制造机器人、在当地社区推广STEM教育以及提高人们对FIRST组织提倡精神的认识方面取得持续成就的团队。

  SWIS机器人队由深外国际部和深外高中部9至11年级的12名学生组成。作为全明星新秀,深外国际部SWIS机器人队取得了今年四月进军美国休斯敦参加FRC世界锦标总决赛的机会。他们将有机会和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的机器人团队同台竞技。

  据悉, FRC比赛是由美国非盈利性机构FIRST主办,是面向所有中学生的一项工业级机器人竞赛。 FRC成功地把运动的刺激性和科学技术的精确结合在一起。该项赛事已经获得全球100多所高校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