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直升机曾在河源救助了一名深圳车主。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马超)航空医疗救援是现代化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21日,深圳市公安局交警局与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举行应急救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即日起为市民提供直升机救援服务。

  市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表示,高速公路、边远山区等特殊路段,因交通事故、自然灾害以及其他突发事件,往往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此时时间就是生命,紧急空中救援能够以最快的时间完成救援。为进一步扩大和完善对航空紧急救援、空中视讯巡查、景区巡查等空中救援工作机制,深圳交警借力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专业直升机医疗救援的优势,有效提升应急救援的效能。

  直升机救援服务范围包括:因交通事故及其他突发事件而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地面救援无法及时到达的情况下,在满足直升机起降飞行条件时,由深圳交警协调东部通航提供直升机救援服务。

  “市民拨打110或83333333,我们会经过评估决定是否派遣直升机进行救援,并不是市民选择是否选择乘坐直升机。”深圳市交警局指挥处指挥科副科长芦阳阳说,经警方派遣的救援直升机,市民不需要支付直升机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