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美国国会首次要求波音就印尼狮航和埃塞航空两起空难接受质询,以下是相关内容。

  美国参议院航空与航天小组要求波音公司高管出席有关两次客机坠毁调查的听证会,并质询在新型飞行控制系统的安全评估存在疏漏的情况下,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官员为何通过了波音737 MAX客机的认证。

  同时,美国交通部正在对美国联邦航空局认证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安全过程中是否存在过失进行调查;

  美国检察人员正在介入波音737 MAX客机的相关进展;

  美国司法部也将私下对FAA监管波音的方式进行调查。

  3月21日,美国国会要求波音公司高管出席有关埃航与狮航空难的737 MAX客机坠毁调查的听证会,听证会上波音公司高管将接受质询,第一次听证会计划将在3月27日举行。

  第二次听证会将包括波音、飞行员、股东等在内的行业利益方。

  此外,司法部检察官已向波音参与飞机研发的相关人士发出传票,作为对波音联邦航空管理局认证和737 Max机型调查的一部分。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针对美国航空业的刑事调查十分少见,包括联邦政府对飞机制造和航空运营的监督。部分原因是人们长期以来认为,民事执行制度能更好地促进问题报告,而不必担心刑事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