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梦回万里 卫黄保华:漫忆父亲刘少奇与国防、军事、军队》读者见面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原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刘少奇同志之子刘源分享书中精彩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刘少奇同志等老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榜样和崇高精神,人民出版社联合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出版集团、华夏少奇(北京)文化发展中心等单位举办本次活动。

  据出版方人民出版社介绍,该书发行超过10万册,是名副其实的畅销书。全书共13万余字,并刊登200余幅图片,融入62段二维码,以图文并茂的视频书vbook形式,多维、立体地展现了刘少奇在国防、军事和军队建设方面的丰功伟绩。同时,作者从子女、军队领导的独特角度,以简洁、浓情且富有个性化的语言,对党史上的若干重大事件娓娓道来。其中,不乏独家掌握的史料及补白新解,并以独立视角来评析提问。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平同志为该书欣然作序。

青年党员代表发言青年党员代表发言

  《梦回万里 卫黄保华:漫忆父亲刘少奇与国防、军事、军队》一书的出版,有助于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同时,值得期待的是,人民出版社即将推出该书的精装纪念版,并与国内顶级数字平台联合打造该书的电子版和有声版。

 见面会上,刘源上将向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等十八家单位赠送了《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和《梦回万里 卫黄保华:漫忆父亲刘少奇与国防、军事、军队》一书。另外,刘源上将还将本书全部稿酬捐出。

  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人民出版社共同主办。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原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刘少奇同志之子刘源,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原副部长、少将宋庆生,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王国猛,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斌 , 广东万东集团董事长、深圳市福田区人大代表钟国清等出席见面会。人民出版社马列编辑二部(重点工程办)主任鲁静致辞,见面会由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