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德商汇四周年庆典暨广东德商汇成立大会在广东召开,来自社会各界行业领袖、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新商业领域创业者、德商代表等过千人参加了此次盛典,”改革四君子”之一、著名经济学家黄江南,“大地母亲”易妈妈等200余位重量级嘉宾云集并纷纷做主题演讲,用时代前沿思维武装德商头脑,饕餮社群经济盛宴为德商汇周岁庆生。

  上午九点整,大会正式启幕。广东德商汇会长彭伟建先生做欢迎词说到,广东作为德商汇各分会的表率,到今天发展了会员过四万人,这位出身5代军人世家的硬汉子,说到动情处也不禁眼圈泛红。

  随后,德商汇创始人、总会长王锡钧先生做开幕词演讲,发言中他提到,德商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直在积极探索社群经济的发展之道,德商汇一直秉持“温度+价值度”双轮驱动发展模式,2018年已经完全实现了价值度的转变,一棵树、一条路和一个窝三个商业落地项目正有序进行,在2019年精准社交的共生大时代背景下,期待与更多的社团、企业共赢发展,感谢世界各地的德商纷纷赶来广东参加四周年庆典,难在起点,赢在转折点,期望与大家共同开创社群经济的新时代。

  特邀嘉宾“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法定代表人、秘书长”沙涛在致辞中提到,“德”是我们国家的优良传统,德商汇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温暖社群,感谢德商家长王锡钧先生为50万德友提供了这个温暖的平台,资源对接,互助互通,德商汇的前景不可估摸,德商汇的价值正在放大,共生时代下德商汇必将获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此次庆典总冠名“健康元集团”总裁、德商汇名誉主席陆文岐先生也做了精彩致辞,作为德商汇千人主席团成员之一,他提到,他倍感荣幸。

  上午十时许,隆重举行了德商汇广东省级、地市级分会和俱乐部成立、授牌授旗仪式,广东德商汇会长彭伟建、秘书长李进廷等50余位核心成员接受了任命和授牌。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德商汇总会任命、德商汇荣誉主席、名誉主席授牌仪式,30余位大体量企业家接受了主席授牌。

  三月中旬,深圳德商汇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核心成员唐建华、谢春雨、李庆伟、江民中、胡琦晖、罗伟、潘皖江、张德润、段德鸿、孔宪航、邱永川、董芊熤、卜钢等召开了第一次股东大会、监事大会,德商特色产业小镇正式起航。此次德商汇四周年庆典,核心成员也纷纷亮相,董事长助理罗伟代表团队致辞。

  随后,德商汇文旅、健康、律师、农业4个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授牌,这意味着德商汇垂直产业领域的精准链接已经进入到实质阶段,平台会员将可以获得更加精准的产业资源链接。

  每年,“十大德商”、“十大德商领袖”的颁奖盛典都是最令人瞩目的庆典仪式,获得了2018年第四届“十大德商”的成员分别为余佩祥,王正福,杜武,张敬国,王永治,陈百梅,陈铭鸿,沈爱珍,腾卫国,杨慧;获得了2018年第四届“十大德商领袖”的成员分别为孔建平,谢雨春,宋良毅,平玉春,刘丹宁,刘潇厢,原野,江明中,徐敬超,廖勇。

  此次庆典的亮点之一,“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下的东欧-中国(德商)经贸合作正式签约,这意味着,德商汇的商业化已经触及欧洲,走向全球,国际化、跨区域战略合作或将为德商汇的快速发展注入世界力量。

  特邀主讲嘉宾、“改革四君子”之一、国内著名经济学家黄江南为与会嘉宾带来了《共享理念下的大健康产业发展》主旨演讲,他提到,人类追求幸福的道路经历了农业、工业和观念社会,生命社会正在到来,而健康是人类永无止境的需求,新时代需要平台思维和运营,把健康产业的生产者、投资人链接起来,推进社会高速发展,而德商汇平台为我们做出了表率。

  下午一点半,德商汇创始人、总会长王锡钧做了《赋能、互益、共生,链接比拥有更重要》的主旨演讲,发言中他提到,社群经济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为社会群体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的合作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德商汇从创建之初的免费互助到今天的精准价值社交,从温度发展到价值度实现,德商汇一直走在探索社群经济发展的领先位置,顺应国家和时代发展趋势的一棵树、一条路和一个窝三个商业落地项目载体,为德商汇社群成员的合作共赢发展提供了现实途径,链接比拥有更重要,利他成己,相互赋能,互益发展是时代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也因此,在精准社交到来时,德商汇适时推出精准认证会员系统,为平台会员提供更多更大价值。

  来自东欧国家白俄罗斯的亚历·山大及伊古尔、王益国、宫贺为与会德友们带来了白俄罗斯共和国奥尔沙工业园、中白工业园、天策将军投资有限公司的商业模式,为德友们提供了国际视野和思路。这也是海外特色产业园区和项目首次走进德商汇。

  德天下户外创始人彭伟建先生为大家带来了《用脚步丈量人生》——518张掖国际徒步挑战赛主题分享,“一条路”德商汇户外全方位满足了新时代背景下,企业家对健康、户外、社交和资源链接的刚性需求。

  下午三时许,此次周年庆典的特色栏目,“同种一棵绿树,共建生态中国”——一棵树产业新公益的创新之路访谈节目格外引人注目,作为德商汇第一个真正落地实施的商业项目,一棵树公益有别于传统慈善或公益,具有可持续和有偿等特点,参与其中的爱心人士皆可以赢得社会价值和人生成就感。

  参与一棵树产业新公益访谈的嘉宾有:一棵树公益创始人王锡钧、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法定代表人、秘书长沙涛、“大地母亲”易妈妈易解放和张雨桐、李国盛,访谈主持人为中国农业(博鳌)论坛秘书长、德商汇主席团秘书长徐子凌。一棵树公益赋予了扶贫、生态、产业、健康和创业五项社会价值,用公益带动产业发展,用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切实解决了我国在就业、扶弱等方面的社会现实问题,是一种全新的产业新公益模式。因其爱心赋能,现场嘉宾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扫描种树,加入到了一棵树公益的爱心大家庭当中来。

  访谈结束后,王锡钧会长和沙涛秘书长举行了“德商汇-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一棵树公益三方战略合作伙伴签约”,这意味着一棵树公益迎来了全民皆可参与的公募时代,将获得跳跃式的发展。德美夫人、幸福庄园等一棵树公益爱心庄园主,和傲来猕猴桃等一棵树公益产业合伙人接受了授牌。

  19年前因痛失爱子,“大地母亲”易妈妈化悲痛为力量,17年召集爱心人士共植700万棵树,此次庆典特邀主讲嘉宾易解放为与会德友们带来了一场震撼的心灵洗礼,她的故事感人泪下,全场德友莫不为之动容。

  2009年,易解放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了“母亲绿色工程专项基金”,在中国荒漠化地区进行植树造林等公益活动,目前已在内蒙古地区库伦旗、多伦县、磴口县等建有30000亩植树基地,植树约700万棵。她坚信,王锡钧会长发起的一棵树公益将会比她的公益植树走得更远。

  随后,德商汇的终极商业项目“一个窝”——德商小镇也在庆典上举行了访谈对话,主持人冯伟导师,访谈嘉宾有加拿大圣劳伦斯国际资源管理公司合伙人兼总裁陈泽清,和德商小镇核心成员邱永川、胡琦晖、罗伟、孔宪航。嘉宾们分别从产业和模式上发表了精彩见解和对未来的预见,德商小镇致力于打造“大农业+大文旅+大康养”六次产业融合体,建设德商家园系统,期望老了还在一起玩耍,实现德商的终极归宿。

  此次周年庆典还为德友们设置了品牌墙、品牌桌等诸多品牌展示方式,以及为参会人员设置了更多的精准社交场景,从而实现有效连接,价值连接。

  4月14日上午,还将并列举行“ 国际e健康产业联盟”和“德商汇-中农私董会”两场大型论坛。4月14日下午还将举行“德商汇第六届会长秘书长论坛”,全国各地分会核心会长、秘书长共商发展大计。4月15日,部分参会嘉宾还将走进南科大,了解传奇名校的非凡故事。

  难在起点,赢在转折点。从“物以类聚”的工业时代到“人以群分”的共生时代背景下,德商汇正在积极实现着从温度到价值度的华丽转变,一棵树、一条路和一个窝三个扎实的商业项目正在逐步进发,产业协同,价值再造,站在四周年的历史转折点上,重回广东再出发,德商汇将继续践行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共生发展理念,为实现百年社群梦想奋斗!